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蛋蛋的回憶錄——那位老師1100字作文

蛋蛋的回憶錄——那位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蛋蛋的回憶錄——那位老師 

  說起補習課,我總要想起那位老師,他和藹的面孔、親切的聲音、認真的態度總是令我記憶由新。 

  我成績常不穩定,父母給我的態度,向來也是非常的一致,上補習課。於是,我周六周日的生活中便出現了一個必不可少的活動,上補習課。上補習課確是一件非常乏味的事情,可是,自從碰到了那位老師,我對補習的態度就不同於往常了。 

  第一次遇見那位老師,還是在六年級的時候。他負責掌管我們這個班的閱讀寫作。這位老師自我介紹說:“我姓李,你們可以叫我李老師。在我的課上,你們不用顯得太過於拘束,有什麼意見,就提出來,我不會批評你們的。”這是我第一次聽他說話,當時就覺得從他的語調裡面透出了一種超乎凡人的氣質。可是,我見過的語氣平和,上課卻毫不客氣的老師多了,誰知道他是不是那種人呢? 

  此後上他的課,我都是非常用心的聽講,才發現,生活中我們養成的讀音習慣有許多是錯誤的。以他的說法,語文的許多字讀音雖然很怪,但只有這樣讀,才能讀出文字中的精髓。不久后,我上他的課,總會帶有一定的敬意去聽講,做練習也做得格外的認真,正確率也很高。我的練習做得好,老師便開始注意我了,常常在課堂或課下與我交談。那種親切的目光,似乎可以看透每一個人的內心,使我不得不講出實話來。 

  接下來的,就是寫作課了,題目早已忘卻了,但是仍然記得老師在我的作文紙上的圈圈點點。我還記得他在評講我這篇作文的時候說了很多,包括錯了幾個字,用多了幾個“便”都說得一清二楚。我當時表面上是不停的點頭,但是心裡卻是非常的不服氣:不就是多了幾個字嘛,何必還要當著全班的面來說呢,真是斤斤計較啊。可是,在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一個字可以將壞事變成好事,可以將敵人變為朋友,甚至可以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字,都容不得半點馬虎。 

  他從來都不在下課回家后批改作文,常常是在我們的作文剛出爐時就立馬開始了工作,誰先寫完就先批改誰的。說來好笑,我們還曾經因為他這個習慣而貪圖速度,導致效率銳減。老師對此曾經生過氣,我們也很快就改正了。 

  此後一年,我再也沒有見過他直到初一再次上補習課的時候在遇到他任教,發現他在一年內已經老了許多。那時候,他對我的態度少了一份生疏,多了一份熟悉。第一課便用“恐怕你是永遠屹立不倒的吧”來幫我向全班同學做介紹,令我不禁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但是,這也體現了我在他心目之中的地位。那十堂課,李老師一直都將我當作一個“重點培養對象”來教。要不是課上有一個來自二中的實力強大的同學,恐怕早就成為針對我一個人的課堂了。 

  那次課上完,我再也沒有見到他。但是音樂會時男主持人報幕的聲音,常常會令我想起他來。說心裡話,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碰到過給我印象如此親切、如此深刻的語文老師了。

蛋蛋的回憶錄——那位老師 標籤:那位老師作文 回憶錄作文 蛋蛋作文 那位大姐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