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進山貓的雛菊花店1600字作文

請進山貓的雛菊花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夜幕降臨得時候,一個女孩走在城市偏僻的馬路上。 

  月光照在女孩身上,在她身後拉出一條瘦弱細長的影子,影子在風中搖搖晃晃。 

  “小美,加油!在堅持一會兒就到了,只要買到了雛菊花,康康的病就會好的!”女孩自言自語地說著,加快了步伐,在暮色里奔跑。 

  房子越來越稀少,兩旁的樹木越來越茂密,女孩獨自一人在這幽深的路上奔跑。 

  突然,一隻小狐狸從一棵大樹后閃了出來。小狐狸像一陣風一般飄到女孩小妹身邊,把女孩一把拉進了樹林裡面。 

  “ 你是要去山貓的雛菊花鋪嗎?"小狐狸機警的巡視了一下四周,然後壓低聲音問女孩。 

  “是呀!康康病了,醫生說,只要康康快樂,病就好了。野雛花的話語代錶快樂。 

  我打聽過了,只有山貓的雛菊花鋪里,才買正宗的雛菊花,那種帶着山間露珠的雛菊!”女孩一口氣說了一大堆話,因為激動,原本蒼白的臉微微泛着紅暈。 

  “是,哪裡有山間正宗的野雛菊。”小狐狸停頓了一下,它的鬍鬚輕輕地顫抖了幾下,“可是,你聽過有關山貓的雛菊花的傳聞嗎?” 

  “傳聞?你是指有些顧客神秘失蹤的事嗎?”小美問小狐狸。 

  “是。出來的只有大人。幾乎所有的孩子進去了,都沒再出來過。”小狐狸點點頭。 

  “那裡的老闆是一個非常醜陋,非常惡毒的女巫?”小美又問。 

  小狐狸牽動了一下子嘴角,沒有說話。 

  “那只是傳聞,沒必要相信。”女孩的大眼睛里閃着。 

  “如果不是傳聞,又是事實呢?”站小美對面,神情嚴肅。 

  “管不了那麼多啦,只有野雛菊,才會讓康康的病好起來。不管怎麽說,我一定要去試一試!”在暮色中,小美忽閃着眼睛像兩顆晶瑩的露珠在閃亮。 

  “如果你一定要去試試,那就不要告訴山貓你買雛菊的真正原因,隨便撒一個謊都可以,只要不說因為朋油去的。”小狐狸說完,朝森林深處走去。 

  “記住,一定不要說真話。”走了一段路,小狐狸又回過頭來,叮囑小美。 

  小美望着小狐狸的身影愣了一下,馬上轉掉身子,朝着路的另一邊奔跑。 

  在路的盡頭,是一片茂盛的樹林,點點橘光的燈光在樹的縫隙里探頭探腦。 

  “請進山貓的雛菊花鋪!”在一棵最粗的棕樹上,掛着一塊用野雛菊裝飾的木牌, 木牌上的字非常漂亮,溫和,柔軟,飄逸,顯示着自出自一位幽雅的女士之手。 

  小美朝着木牌顯示的方向,小心翼翼地鑽進樹叢。叢林深處,一座開滿小花的小屋靜靜地站立着。 

  一束束野雛菊透過敞開的窗口,泛着淡藍色的光澤。“康康最喜歡淡藍色,這些野雛菊一定會帶給他快樂!”小美的心“怦怦”跳動起來。 

  “外面的客人,請進來吧,門沒上鎖。夜晚風大,小心着涼!”屋裡傳來一個溫柔的聲音。 

  小美輕輕地推了一下門,門“吱嘎”一聲打開了。 

  屋子盛開着一片淡藍色的野雛菊,一個穿橘色長裙的女子背對着門口站在花間,正在用一個噴壺給花澆水。說是澆水,其實更像撫摸。小美彷彿聽見了雛菊花快樂地“咕嘟咕嘟”唱歌的聲音。 

  “想買野雛菊是吧。”女人的聲音也像山間的風。 

  “是,康康病了,我想買一束野雛菊”小美一不留神,一股腦兒說了起來。 

  女人突然轉過來,看了小美一眼。那是一雙貓一樣的眼睛,小美莫名其妙的感到一股涼意 

  “記住,一定不要說真話。”小美的腦海里突然冒出了小狐狸的話。 

  “跟我來吧,裡面有更漂亮的野雛菊,你朋友一定會喜歡!”女人柔柔的說,指了指花架後面地一扇小門,臉上盪起一股神秘的笑容。 

  “沒什麽,只是天色晚了,又是在叢林中,對這裡的氣氛不適應而已。”小美對自己說,“只要讓康康的病好起來,沒有什麽可以阻止我!” 

  小美轉身,朝着女人的方向走去。 

  穿過一條細長幽深的通道后,女人把小美帶到了一間屋。 

  “先在這裡坐一下,我馬上就來。”女人對小美笑笑,把小美推進了屋裡,有反手拉上了門。 

  “咔噠”一聲,門好像被東西鎖上了。小美心裡“咯噔”了一下,小狐狸的話出現在腦海里“不要告訴山貓你買雛菊花的真正原因,撒一個謊都行。” 

  小美搖搖頭,想把腦海里的東西忘掉。 

  女人的燈擱在桌子上,上面雕刻着一隻山貓的圖案,在燈的上半部,點綴了幾朵淡藍色的野雛菊。 

  在微弱的燈光下,小美仔細打量着小屋。 

  女人貓一樣的眼睛和笑容不時在小美的頭腦中出現,“難道……”小美心裡閃過一絲慌亂。 

  “聰明的女孩,你一定猜到我是誰了吧。”女人的生音從窗外傳來,門卻沒有打開。 

  “是的,我聽過您的傳聞。可是,我想讓我的朋友快點好起來,所以我就着急的過來了。”小美停了一下,輕輕地說,“您很漂亮,我很喜歡您的雛菊花鋪。”

請進山貓的雛菊花店 標籤:雛菊作文 一朵雛菊作文 小雛菊作文 貓的報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