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高一那些事兒900字作文

高一那些事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站在高一的末梢回望過去,這一學期似乎就是一場夢,一場到現在我還沒有蘇醒的夢。我們在夢中歡笑、相擁、哭泣,卻害怕在下一秒鐘突然醒過來,一切煙消雲散。

  夢中人影重疊,只有一人始終陪伴在我身邊——親愛的玥。這一年真的發生很多,我曾開玩笑說我們的故事串連起來可以寫一部小說。

  難忘我們的天台。那兒很安靜,是一個不適合有聲音的地方。我們會在吃完晚飯後手拉手一起去天台,用我們文學社長的話來說就是“抽風似的吹風”。我們愛那兒,因為在那兒我們可以為自己麻木的心找一個棲息的地方,慢慢沉澱自己的心事;我們喜歡趴在欄杆上時那種舒適愜意、興奮欣喜而又恐懼害怕的矛盾心理。後來天台被越來越多的人知道,我們就再也沒去過那裡。或許,你我都是自私的人,不喜歡把自己的東西和別人分享。

  難忘那隻小烏龜。出來沒見你如此心急地衝進教室,一進門就大叫:“它不動了!不動了!”然後變戲法似的從背後拿出一個玻璃缸——裡面躺着一隻小烏龜……我聽你跟我哭訴,說你是如何如何認真細心地照顧它,吃得比你好,冬天天冷,你還用暖毛巾蓋在它身上,生怕它着涼。你傷心欲絕地抱怨它,“它怎麼能死呢?我對它那麼好,它怎麼忍心離我而去?我對不起它……”我聽着似乎產生錯覺,它不是一隻烏龜,而是你的情人!

  難忘你的“無厘頭”。你的“耐摔”是公認的。如果雲南白藥要拍新廣告,他們應該找你去代言。我不明白像你那麼大的人,走路為什麼會摔跤?同學們都習以為常,每當你蹣跚地走進教室時,他們總會相視一笑,平靜地說句:“玥她又摔了……”

  你不僅僅不會走路,聽覺和視覺問題也不小。那次我們吃完晚飯在河邊散步,你盯着河邊的建築工地發獃,半晌,你才轉過頭一臉嚴肅地跟我說,“羊(她對我的稱呼),那輛卡車行得真吃力,聲音怎麼那麼大啊?”親愛的,其實,當時剛好有架直升機從我們頭頂飛過……還有那個晚自修,你站在講台前若有所思。我走過去,你很疑惑地問我:“為什麼這個人的名字那麼奇怪?叫什麼‘孫青年’?”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孫靜,只是“靜”兩部分寫得比較遠而已。親愛的,隨便給人家改名字是不對的……

  似乎真是彈指一瞬,高一生活就這樣在我們的歡笑聲中度過。習慣了彼此的陪伴,不忍心說“再見”。



高一那些事兒 標籤:那些事兒作文 那些事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 我們班的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