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為寂寞唱首歌800字作文

為寂寞唱首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空蕩蕩的教室,只有一排排獃獃的書本;又是靜悄悄的宿舍,只有一張張整潔的床鋪;又是雨蒙蒙的校園,只有在貪婪地吮吸春雨的樹木和花草。偶爾三兩走過的人,偶爾斷續的鳥鳴,又是一個清寂的周末。

  獨自一人,早早地上了教室,只有一股早晨的清新氣息,瀰漫著整個校園。自己一個人能幹什麼呢?書本沒有嘴巴開口和我聊天,桌椅沒有耳朵和閑情聽我傾訴。看向窗外,原來天空是那麼明朗,沒有朝霞的裝飾,沒有小鳥的蹤影,沒有陽光的足跡,但卻多了一番清凈,多了一片空廣,顯得更寬闊,更明了,給給人以想像的空間。原來天空也寂寞,而寂寞的天空並不空洞,並不消沉,並不缺乏美,它仍是那麼寬厚,包容着整個世界。

  帶着一種閑暇、空蕩的心情和一片空白漫步在一樣悠閑、空蕩的校園。猛然間才發現,原來大樹也是寂寞的,沒有鳥兒給他唱歌;花朵也是寂寞的,那上面滾動着的一滴小水珠,可是她憂傷的淚水?小草也是寂寞的,在雜亂地擺弄着身姿,也許在自尋其樂?哦,整個寂寞的校園,整個清閑的世界。沒有了往日的熱鬧非凡卻讓人心曠神怡,給人以一個何等閑適,何等廣闊的想象空間,一人無限的遐想。在這美好的清閑境界,給能使我體會大自然中萬物的心情,在幽靜中更能忘乎昨日的煩惱,過去的憂愁。

  當然,熱鬧更使人振奮,喧嘩和歡歌笑語更給人愉快,和親人、朋友聊天更感到快樂。但寂寞並不等於孤獨,寂寞並不代表冷漠,沒有內心活動才是真正的麻木。寂寞更能使人展開思維的雙翅,去發現和創造美,讓花兒淡淡地,悠悠地綻開,讓水波泛泛地,慢慢地盪開。寂寞是可以無限遐想的空間,使人放飛思想,去享受自己的空間,去思考,讓愉快的思考掠過雅的心靈,在靜謐的湖面上劃出點點漣漪。擁有寂寞,才能讓我們去留意身邊細小而有趣的事物,有閑暇的心情去欣賞它們,去發現真理;才能有個縫隙擺脫過去的煩憂;才有一片小小的空白去容納外界更新奇的東西。寂寞讓你有空閑去洗滌一下繁雜的心情,讓心靈更舒適,更恬靜。所以寂寞並不是可怕的陰影,並不是扼殺歡樂的魔鬼,也不是無所事事的消磨。我們不必懼怕和逃避寂寞。

  靜靜地享受寂寞,你會發現——其實寂寞也是一首美麗而輕揚的讚歌。



為寂寞唱首歌 標籤: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我想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