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見證中國人在世界1200字作文

見證中國人在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見證中國人在世界 

  一個傳奇的民族,用他們的雙手創造了龍的神氣,用自己那一顆熾熱的心創造了盛世的輝煌,他們就是那在東方的一條巨龍—華夏族 

  ——題記 

 早在遠古時代一個充滿智慧的民族用他們辛勤的雙手創造了奇迹 ,用他們的智慧創造了中華大地上的輝煌。 

  初出茅廬 

  在兩千多年前一位堅持不懈的使者,為聯合大月氏攻打匈奴不惜艱難困苦,雖然失敗了但是他卻開闢了著名的——絲綢之路。正是這條路深深的影響了世界歷史進程發展。為中國人走向世界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通過這條路中國的瓷器.絲織品源源不斷的輸向西方,而西方的珍奇異寶也源源不斷的送向中國,加強了中國與西方的交流,大大推動了世界的歷史進程,邁出了中國人總想世界的第一步 

  中華雄風 

  在一千六百多年的唐朝,有一位英明的皇帝——李世民,他創造了貞觀之治消滅了東突厥被稱為“天可汗”使中國實力大大加強,當時唐朝所向披靡,成為了世界第一強國。僅用一件事就可以說明當時唐朝的威信達到什麽程度。就在當時印度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一代名王戒日王不知何故,居然在恆河溺水身亡。從此一直到十七世紀末印度整整戰亂了五百五十年。而戒日王溺水身亡的時候,唐朝使臣王玄策.蔣師仁率領的一個師團正好處是印度。戒日王死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一個叫“阿羅那順”的人自立為王,發病拒絕唐朝使團,這可不知道天高地厚了。王玄策率領的是一個使團,當然不會有多少人馬 ,可是不要忘了,那可是“天可汗”的代表。王玄策隨即以大唐的名義調集吐蕃和尼泊爾的軍隊,一戰而勝,活捉了這個“阿羅那順”不久還將這個印度國王押回唐朝,當時唐朝國威強大到如此地步真是難以想象啊! 

  還看今朝 

在十八世紀是中華民族恥辱的一個時代,八國聯軍的蠶食.日本侵略者的蠶食,是中國這條大龍沉睡了。但是再大的苦難也阻礙不了中國人前進的步伐。1949年新中國的成立使祖國母親徹底擺脫了被壓迫的境地,中國這頭東方巨龍開始慢慢覺醒,但卻步履維艱,直到1978年,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實行改革開放的新決策;從此改革開放的春風使中華大地再次煥發了活力,中華民族終於踏上了民族復興的偉大征程!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的夢想! 

  直到2009年,改革開放走過了30多年的歷程在這三十多年的風風雨雨中也經歷了數不盡的艱難困苦,但最終走向了成功。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在之後的歲月里中國這條巨龍依然騰飛,希望中國更加強盛依然屹立在世界之巔

見證中國人在世界 標籤:見證作文 在世博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