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買菜小記700字作文

買菜小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上周五,耳根子剛聽同學是要去賣菜,聽了極其興奮!便問張老師是不是真的,可張老師也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急忙問臨班的周老師,說我們班不去!頓時,全體同學都憤憤不平地抱怨起來。可人算不如天算。到中午時分,情況有變。

  回到寢室趕緊把好消息告訴同學們,語音剛落,便聽見了歡呼聲。午睡過後來到教室五名同學被叫去摘菜,又有幾名大力士被叫去抬菜。不一會兒,嫩綠的黃瓜、水靈靈的空心菜、大小不同的土豆、又大又圓的番茄、翠綠的甜椒、胖嘟嘟的南瓜……立即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張老師開始給我們全班分工。我們第二大組包裝苦麻。我們立馬動起手來。“你幹嘛,這片是我的!”“我先拿的!”剛一會兒便出現了爭吵聲。苦麻很快便包完了,見其他大組還沒完工我們便舉起了勝利的手勢。

  等大家都包裝完畢,大家都拎着菜走了下去。各自放好了菜,開始和朋友結伴賣菜!我、曉君、晨悅大媽和克誠一起賣空心菜。下課鈴剛響,我靈機一動,去門口拉客。可叔叔阿姨們都說不要。不過,經過我的“美言美語”還是有客人的,不一會兒空心菜一掃而空。可我們賣的太便宜了虧了10.5元,唉!經驗不足啊!熱心的我和朋友們又去幫雪麗賣野菜,我又拿出了第二招,王婆賣瓜——自賣自誇,以前沒買過菜還沒買過菜嗎?一會功夫,野菜也清空了。我又去幫忙賣土豆,可幾乎被我拉來的客人都說家裡有。不過,我們自己班的家長可很幫忙哦!他們買了不少呢!下課前十幾分鐘,所有的菜的被大家賣完了,大家帶着自己所賣的錢回到教室交給班長。

  賣菜,這是一次,讓我們知道了菜場小販賣菜的辛苦,知道了賺錢不容易。以後可別亂花錢呀!賺錢可不容易!錢,來之不易。

  初一:陳雪婭



買菜小記 標籤:小記者作文 買菜作文 當小記者作文 每日小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