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跟着奶奶去買菜400字作文

跟着奶奶去買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昨晚我睡得早,今早也起來得早。奶奶去買菜,我嚷着要跟着去。 

  到了農貿市場,菜好多哇!一街兩行,望不到邊。有在地上堆的,有在案板上擺的,還有在大車小車上載着的。菜的品種也很多,有我認識的菠菜、青椒、茄子、黃瓜、紅蘿蔔,大青菜,還有豆角、蓮菜等等。一種菜樣子像炮彈,我問奶奶是什麼,奶奶說是竹筍。一種菜是個大疙瘩,又不像土豆,我問奶奶,奶奶說是地瓜。 

  買菜的人多極了,那麼多的爺爺和奶奶,叔叔和阿姨。有的朝這邊走,有的朝那邊走。有的停下來挑揀菜,有的提着大兜小兜東張西望。奶奶叮嚀我,一定要拽住她的衣襟,千萬別丟了。我拽着奶奶在人堆里穿來穿去。我們買了哥哥愛吃的豆芽,我愛吃的西紅柿,還買了韭菜、黃瓜、肉餡和雞蛋,就轉回家。 

  路上,我給奶奶說了一個菜的謎語:“白胖姑娘泥里躲,束着細腰心眼多。”奶奶一下子就猜着了。奶奶也給我說了一個菜的謎語:“半截白,半截青,半截實來半截空,半截埋在土裡,半截露在空中。”我想來想去猜不着。我催着問奶奶是什麼呀,奶奶一點不着急,說:回家再告訴你吧!

跟着奶奶去買菜 標籤:去買菜作文 我和媽媽去買菜作文 買菜作文 第一次買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