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獨自去買菜600字作文

獨自去買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的天氣好極了,明媚的陽光,蔚藍的天空。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生怕霧霾又來到我們的城市。我的心情如此甚好,卻渾然不知爸爸媽媽對我的考驗——一個人去買菜。

  這一天,媽媽正在做一道大餐——西紅柿雞蛋湯時,發現雞蛋忘買了,於是派我這個“小戰士”上前完成任務,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拿着錢走了出去。剛走到樓下,我後悔了,我該怎麼跟賣家說呢?算了不管了,豁出去了,既然答應了媽媽,就應該做到,我又有了堅定的信念,往菜市場方向走去。

  到了菜市場,裡面吵吵鬧鬧的,都快把耳朵震聾了。買家中:有的在仔仔細細地挑選着菜;有的東看看,西看看;還有的與賣家討價還價……而賣家中:有的大聲吆喝,吸引更多的顧客;有的與別的賣家聊天……好不容易,我才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找到了賣雞蛋的攤位。我走上前去,賣家見我來了熱情地給我拿了一個袋子,我也不像之前那樣靦腆了,大膽地從他的手裡接過塑料袋,然後仔細地挑選起來。這些雞蛋像是還未睡醒的小寶寶,一個不小心,便打破了,所以,我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我挑選了十個色澤光潤的雞蛋,付好錢,便小心翼翼地捧回了家。

  回到家,我心中懸着的石頭總算落地了,媽媽把我狠狠地表演了一番,我像吃了蜜一樣甜。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不要什麼事都讓父母做,我們應該替他們負擔一些,做他們的貼心小棉襖。

  浙江寧波北侖區北侖區小港中心學校五年級:李欣雨



獨自去買菜 標籤:去買菜作文 我和媽媽去買菜作文 買菜作文 第一次買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