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真好700字作文

讀書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纏着媽媽給我講故事。一個又一個美妙的童話故事,像磁石一般深深吸引着我。在寂靜的夜晚,我躺在媽媽的身邊,聽媽媽講《白雪公主》、《小紅帽》、《賣火柴的小女孩》……我彷彿變成了一隻快樂的小鳥,在書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書伴隨着我漸漸進入甜蜜的夢鄉,在五彩斑斕的夢境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快樂的尼爾斯,可愛的小紅帽,善良的小矮人……

  書讓我美好的童年生活變得瑰麗無比。同時,書中人物的美好品德也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感染着我,使我能夠辨別黑與白、美與丑、善與惡。小裁縫的勇敢、約翰的忠實,牧羊女的智慧……這些童話故事,充實着我的頭腦,使我明白做人的真諦,生命的意義,生存的價值。當我遠離了愚鈍、自私,變得聰慧、懂事時,我意識到:讀書,真好!

  當我漸漸長大,我讀書的內容也越來越豐富。故事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小說讓我認清生命的真諦,詩歌激發我對生活的熱情。讀書的時候,我常常廢寢忘食,經常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它們不僅給我提供了無盡的精神食糧,讓我覺得受益匪淺,而且也陶冶了我的道德情操,升華了我對社會、對家庭、對他人的責任感。《西遊記》讓我懂得要想成功就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十萬個為什麼》讓我知道大自然的神奇和生命的豐富多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體會到保爾那頑強的毅力,它能引領我們走向成功的彼岸……

  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它,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開闊了我們的視野;書是智慧的源泉。是它,引領我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歡樂的海洋。是它,帶給我們快樂,帶給我們富足。它使我們心靈的荒園變得肥沃,無知的大腦變得睿智,冷漠的情感變得熱情……

  同學們,讓我們熱愛讀書吧!它使我們縝密的思考,盡情的歡笑,它使我們每天都變得快樂和充實。讓我們由衷的說出我們的心聲:讀書真好!



讀書真好 標籤:讀書真好作文 書真好作文 讀書真有意思作文 讀書真讓我着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