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書真好400字作文

讀書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清楚地記得一次買書的經歷。由同學介紹,我對大仲馬著的一本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徘徊在書店的櫃檯前,幾乎想直接把它拿走,但是卻總也攢不起30元錢。由於當時我快要期末考試了,家長怎麼也不肯給我錢去買書,可我一想到它,心裡就像有一隻小蟲在爬來爬去,使我心頭痒痒的。我便開始攢錢,終於攢夠了30元錢,買下了這本書。 

  我對書在精神上的寄託也是很大的。曾有一段時間,我十分消極,認為生活單調無味。但高爾基的《母親》《童年》,老舍的《四世同堂》和大仲馬的《三個火槍手>>等等這類書,好像營養品,滋養了我的心靈,使我感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與無限的樂趣。每當我思想上懈怠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池田大作在<<青春寄語>>中的那句話 “為了明天的成就,今天就磨練自己吧!”每當我煩惱的時候,我又會想起斯佳麗的那句至理名言“現在我要享受快樂,那些事明天再去想吧。” 

  書對我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它是我的好朋友,它給我精神上的依託,給我思想上的充實,它既是我的榜樣,又是我的引以為戒之物。我願變成一隻書蟲,去吮吸書中的營養,去吸取書中的真理,從而更加地完善,創新自我。我想說:“書是我永恆的好朋友!”讀書真好。

讀書真好 標籤:讀書真好作文 書真好作文 讀書真有意思作文 讀書真讓我着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