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讀書真好500字作文

讀書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為人類作出太大貢獻。從古時的四書五經,到現今的科幻小說,無一不讓人們獲益匪淺。 

  從前,我每天等待上課,再等待下課,一直這樣等待着生活的每一份“作業”。不知在某年某月,我拿起了一本書,翻開了它,翻開了我豐富的生活。書中講述了太多有趣的東西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正理解了,但我非常明確地感受到:書帶給我進一步的思想,我又向前邁了一大步。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翻開的樂趣也越來越多了。那悲哀的,那喜悅的,通通牽動着我的思緒,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有個偉人叫魯迅;讓我知道中國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若是不看書,恐怕這世界上將會有千千萬萬個枯燥的人吧!那他們將面臨一個模糊的人生,只知日起夜睡,辜負了上天給予的一顆需要充實的頭腦。 

  我也就在這書的熏陶中變得成熟了、穩重了。想想以前那愚笨的我,不去對未來抱希望,不去對孔雀開屏而歡樂,不去為了看見過曇花一現而感到幸運。書,讓我對不務正業的人感到悲哀;書,讓我為熱鍋上的螞蟻感到焦急;書,讓我對過街的老鼠表示深切的同情;書,更讓我不再麻木,知道回報親人的愛,對美好的未來有個燦爛的憧憬。走進秦王的戰亂,我看見秦王收復六國的豪邁;走到抗日戰爭,我看見無數的戰士為祖國捐軀;走進魯迅的“百草園”,我看見會吃人的女蛇…… 

 我無法學名人用多偉大的詞語來讚美書的好處,但我從內心發出聲音:讀書真好。

讀書真好 標籤:讀書真好作文 書真好作文 讀書真有意思作文 讀書真讓我着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