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真好500字作文

讀書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書真好 

  吳淑霞 

  五4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沒有書就沒有現在發達的科技,沒有書就沒有人類現代的文明。書是人類不可少的。 

  書包羅萬有,無窮無盡。在書里我讀懂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在抗戰史書中,使我認清日本鬼子的殘忍面目。當我讀到“日照香廬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在我眼前浮現了李白逍遙自在的樣子。手握着一卷書在放聲吟唱。當讀到“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時,我感慨於古人深沉真切的愛國情懷。“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那是龔自珍面對蒼天大地發出的吶喊。李清照的“人比黃花瘦”又有幾個能不感懷落淚呢? 

  著名詩人聞一多發表了愛國組詩«七子之歌» ,把我帶回了帝國主義列強侵略中國的年代。聞一多在憤怒之下寫出了«七子之歌»。表達他滿腔愛國熱情。«一夜的工作»中我感受到了周總理的生活是多麼簡樸,工作多麼勞苦啊!古今中外,有哪幾位總理像周總理一樣,別的總理工作室什麼都有,而周總理工作室只有一張不大的寫字檯和兩把小轉椅、一盞檯燈,在夜深人靜時,別人都沉睡在夢境,周總理卻在批閱着那一尺多高的文件。 

  讀書使我大開眼界,在我成長中不可缺少的是──書。我想說:“讀書真好”!

讀書真好 標籤:讀書真好作文 書真好作文 讀書真有意思作文 讀書真讓我着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