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活變奏曲700字作文

生活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豐富多彩的每一天,猶如鏗鏘有力的音符組合著生活的變奏。 

  公共汽車二重奏 

  放假了,我獨自一人坐公汽去奶奶家。我靠窗坐着,欣賞窗外的美景。 

  在前一站,車停了,一位土裡土氣的農民拿着一瓶礦泉水上車了。“快買票,快買票!”女售票員扯着嗓子公雞打鳴般的亂叫着,許多乘客都斜着眼瞪她,女售票員毫不理睬。她新燙着波浪發,還不時低頭扯了扯寬大的花襯衣,並從兜里掏出一張紙手帕,彎下腰,小心翼翼地擦本已鋥亮的高跟皮鞋,還炫耀地抱怨:“花了一千多塊,才買了這麼雙鞋,明天再買一雙吧!”這令人作嘔的一切,無疑不在證明着自己的富有·高貴。在我眼裡,她的動作卻顯示着庸俗·無聊。 

  “快買票!”她繼續向農民吼道,農民從褪了色的衣服兜里掏了半天,才掏出了一張皺皺巴巴的5元錢。 

  女售票員白了農民一眼,扭頭轉身走了。 

  車上的座位已經滿了,農民只好坐在女售票員的旁邊。 

  在一個急轉彎處,只聽“剎——”的一聲,農民手中的礦泉水灑了出來,濺在了女售票員的臉上,頭髮上。女售票員從座位上蹦起來,臉色煞白,罵道:“土炮!你找死啊!”農民愣了一下,小聲說道:“你是地雷!” 

  師生二重奏 

  課堂上,老師苦口婆心比比劃劃地講着,只見一個學生突然“咣當”坐在了地上,學生們都哈哈大笑,老師頓時氣得五官挪位,大吼道:“你在幹什麼?”該聲音極具穿透力,又有很強的殺傷力,使所有同學聽后一聲不吱。 

  老師怒氣沖沖地對坐在地上的同學說:“你覺得課堂不夠亂,是吧?”學生小聲嘀咕道:“不是我”。老師問道:“不是你是誰?”學生指着後面的人說:“是他蹬我的椅子。”老師漲紅了臉,吼道:“你們都給我出去。” 

  話未說完,已有一不明飛行物降落地上,哦,我暈——,竟然是老師的假牙。

生活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合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