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喬遷變奏曲1100字作文

喬遷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喬遷變奏曲 

  萊蕪市高新區實驗學校 郭潤東 

  窗外,“淅淅瀝瀝……”,春雨如煙似霧地飄灑着,彷彿在給大地講述那動人的春天故事。 

  我靜靜地站在寬敞潔凈的陽台上,望着窗外那林立的高樓、寬闊的公路、不息的車流、人流,我的思緒禁不住飛到了八年前的情景: 

  那時我還很小,但我記得很清楚,我們這裡還是很荒涼的,周圍都是低矮的平房,道路十分狹窄,而且大都是坑坑窪窪的土路,進出很不方便。我們住的是學校分給爸爸媽媽的不到60平米的兩間小平房,由於地勢低,屋裡既陰暗又潮濕,而且房屋十分簡陋,房頂還漏着天。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年夏天的一個雨天,屋外下大雨,屋裡下小雨,爸爸的書、媽媽的衣服都被雨水浸濕了。爸爸急得團團轉,媽媽就從廚房拿來瓶瓶罐罐擺在地上接雨水,我卻在媽媽身邊撥着雨水玩耍呢…… 

  後來,我上小學時,學校集資為我們修建了一幢宿舍樓,面積90平米左右,這次喬遷並沒有給我家帶來多少快樂,因為我家分到的是頂樓,不必說夏天炎熱,也不必說冬天寒冷,單是下雨天樓頂的滲水浸牆就給我們帶來了不少煩惱。再說那時爸爸媽媽的工資並不高,為集資蓋樓東借西湊也欠了一屁股的債,我們沒有添加任何傢具,也沒有裝飾就搬進去住了。 

  現在,我們萊蕪響應黨的號召,建設經濟開發區,我們的樓房需要拆遷,開發區為我們拆遷戶修建了又大又漂亮的新樓房,面積接近110平米,而且為我們頂樓蓋上了閣樓,既遮陽又避雨,我們再不用為樓房的漏雨滲水而擔憂了。 

  看看今天我們的新家,既寬敞又明亮,裝飾也夠豪華氣派,比原來的樓房舒適多了。我想:這都是在黨的開放招商的好政策帶動下,我們才漸漸富裕起來的吧。現在爸爸媽媽的工資越來越高,什麼這補貼、那福利,使我們家一個月的收入就比原來多幾千塊呢。如今我們更換了很多新傢具:新沙發、新書櫥、書桌、餐桌;還添置了許多高檔、名牌的電器:海爾牌電冰箱、海爾牌空調、洗衣機、聯想牌電腦 ,還有電磁爐、電飯煲、電餅鐺,全部實現了“電器化”,我們的生活可算是邁入了小康。最近,爸媽還計劃着要買一部新車呢,那樣我們就可以利用節假日駕着我們的新車外出旅遊,去盡情地暢遊祖國的山山水水,飽覽祖國的嶄新面貌了。爸爸媽媽說,這在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如今已不再是遙遠的夢。 

  “一九九七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是我家的電視機里傳來了美妙動聽的旋律。我望着多情溫馨的春雨,想:黨的好政策正象這催生萬物的春雨,沒有春雨的滋潤哪會有花朵的爭奇鬥豔? 

  是啊!我家的變化不正是祖國發展變化的一個縮影?我家的喬遷變奏曲不正是祖國改革開放曲的一個音符嗎?改革開放的30年,讓我們的生活水平真如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的日子越過越幸福,越文明。我相信,在黨的領導下,只要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的明天將更加繁榮富強,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燦爛!

喬遷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喬遷作文 合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