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寫給年輕媽媽的第二封信1300字作文

寫給年輕媽媽的第二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年輕的媽媽,您好!

  這可是我第二次給你寫信,我想我送給您的鮮花和關於家庭教育方面的書,您已經收到了吧?首先我想說的是,我給你送花是表示對您的尊敬!送書是想讓您在教育孩子方面有更好的方法。

  我認為家庭教育是一門科學,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就是自己的父母。可見一個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那麼如何成為自己孩子的一個好老師,也是每個家長面臨的一個難題,為此我希望您能從書中吸取到新的科學知識,用愛的行為來影響孩子。一個父母在教育孩子中更多的不是語言而是她的行為。你是怎樣為人處世的,孩子眼睛都看得非常清楚。所以我想“為人師表,做孩子的榜樣,可能是愛孩子最重要的一環。”

  其實我對姚子怡是哥哥對妹妹的一種關愛,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愛有許多種,有父母的愛、有兄弟姐妹的愛、有陌生人的愛、還有老師和同學們之間的愛。其實愛是每個人都渴望擁有的,生活中有了愛就有了歡聲和笑語,就有了快樂和幸福,是愛讓這世界充滿着溫暖!姚子怡得到我給她的這份愛是一種幸福。可是作為家長眼睛千萬不能只盯着孩子的舉動,卻忘記了自己的社會屬性和人生的價值。

  其實社會是一個大家庭,在這個大家庭里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什麼人都應該互相關心、相互尊重,為什麼我們就不能夠相互尊重呢?“這個孩子的好與壞和你無關,沒有你的關心我們會過得更好。”我想這句話應該不是一個為人父母,所做出的榜樣吧?作為父母應該不會教育自己的孩子對於曾經關心過她,幫助她和給過她溫暖關愛的人!見了面相互都不說話、不打招呼吧?

  其實我明白任何父母都是愛自己的孩子、但是得有個度,過分就會走向反面。過分關注和替代孩子的事,不可避免的會形成對孩子能力發展的制約,壓制和對孩子生活娛樂權利的剝奪,很容易造成子女的人格缺陷,以至將來無法適應社會需要。有一句話說得很好,溫室的花朵永遠經不起風雨。

  有些母親由於自身的感情,完全忘記或從根本上忽視孩子的社會屬性,根本不去指導子女如何獨立的做事和與他人的和諧相處,世界上任何人都沒有辦法代替孩子成長的。作為父母要學會尊重孩子,尊重他們獨立的人格,給孩子些自由的空間和平等的權利,盡量讓孩子在自己的思考下做事情,絕對不能以個人的感受去代替正常教育!因為孩子有她們自己的思想。

  其實每個做母親的都殷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將來能成為一個出色的人,那麼,首先就得從我們自身做起,我們要不斷努力學習新的科學知識來豐富、充實自己,不斷克服、修正自身的缺陷,特別是母愛中常有的自私與狹隘,不斷完善自我,不斷提升個人的品格與精神境界,以科學的母愛去對待子女的教育,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去引導孩子,只有如此,才有可能使自己的子女得以更好更健康的成長。

  如果您是真愛自己的孩子就應該用美好的行為,去感染孩子、去影響孩子。當孩子長大之後,驕傲的給大家說這是我媽媽這是我爸爸。

  請記住每一位父母都是孩子的一面鏡子,真的希望在為人父母的時候請你不要忘記了,您的身後還有一雙關注你的眼睛!請不要讓孩子失望。

  有人說世界上沒有永恆的愛!我說不對母愛是永恆的,她是一顆不落的星。母愛在這世間總是讓生活充滿着一份份平平淡淡但卻永恆的溫暖。為此我祝福這位年輕的媽媽您——母親節快樂!

  新疆阜康市二中初一:張雷



寫給年輕媽媽的第二封信 標籤: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寫給爸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