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盪去的鞦韆800字作文

盪去的鞦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盪去的鞦韆 

  我的老家在河曲,就是緊挨着黃河邊上的。爺爺跟我講,隔河對岸就是陝西和內蒙古,老家就座落在素有“雞鳴三省”的巡鎮,這更給我的思緒增添了無窮的想象。爸爸媽媽平時工作很忙,只有每年放暑假時,我們全家才回到老家和爺爺奶奶團聚幾天。 

  爺爺奶奶住在一間很舊的小平房裡,每年夏天院子里會種些黃瓜、西紅柿、蘿蔔呀什麼的,院子里一派生機。院里還養了一隻漂亮的小黃狗,它對所有的人都特別友好,尾巴總是搖來搖去的。我依稀記得在奶奶家的大院子里有一棵很粗很粗的海紅果樹,它的年齡大概比我還大了吧!我只知道,在媽媽生我的時候,這棵樹已經很粗了。 

  以前,每年秋天,樹上便會結出一大串一大串、鮮紅鮮紅的海紅果來。海紅果的個頭也就比我的大拇指頭大點吧,,圓圓的,紅紅的,那種嫩嫩的紅呀,是讓人看了都“口水飛流三千尺”呀,更別說我這個小饞貓了,哭着鬧着要爺爺給我摘海紅果。年邁的爺爺很疼我,就拖着不硬朗的身子,手裡舉着一根長棍,費力地為我打海紅果。回想起那時,我可真不懂事,讓爺爺給我打下來還不算,還得給我冰凍了,因為冰凍了的海紅果就越新鮮,涼涼的,甜中帶酸,酸中帶甜,那種好吃的感受,恐怕沒有人在它的誘惑下不流口水的。 

  在海紅果樹上有一根碗口粗的樹榦,很結實,爺爺看我也沒個玩具玩,就拿根麻繩,把繩兒兩頭拴在那樹榦上面,下面墊個木板兒放上。瞧!一個簡易的鞦韆就做好了。淘氣的我是很喜歡玩這個的,坐着盪,站着盪,甚至倒着盪,真好玩。爺爺怕我摔下來,只要我一盪鞦韆,他就站在旁邊看着,用手護着,生怕我掉下來。所以,童年裡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爺爺為我做的鞦韆了。 

  可是,2008年秋天,海紅果樹卻沒有結果子,一個也沒有結,我很是奇怪,這棵樹往年都結果,今年怎麼就沒有結果呢?然而,就在這一年,爺爺去世了。海紅果樹靜靜地站在那兒,樹榦依然健壯,枝葉依然繁茂,可海紅果、鞦韆卻一併隨着爺爺去了,我再也見不到爺爺慈祥的面孔,再也感受不到爺爺那生滿繭子的大手的溫暖了……。

盪去的鞦韆 標籤: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 過去的作文 逝去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