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盪不起的鞦韆900字作文

盪不起的鞦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可兒是我們樓里的一個孩子。 

  可兒喜歡盪鞦韆,那鞦韆吊在院里的一棵大樹下,我從樓下走過,總看見他在鞦韆上盪,盪老高。樓里很多孩子,沒人盪的比他高。當然,盪鞦韆只能證明他會玩,可是這個可兒,不但會玩,也會讀書。從小學一年級到五年級,他一直當班長,是班上成績最好的孩子。不僅如此,可兒還會畫畫,是個小畫家。在市裡得過一等獎,在省里也得過一等獎。11歲的時候,在全國得了一等獎。 

  一個人優秀了,就會成為別人的榜樣,可兒就成了我們樓里的榜樣。有大人教育孩子:“你要向人家可兒學。”也有大人說:“要我們家孩子能像可兒這樣就好了。”一天電視台來採訪可兒,樓里的大人都牽者孩子在外面看,他們都跟孩子說:“你要努力呀,像可兒一樣有出息。” 

  所有的孩子都點頭。 

  這些大人,不但說,也開始在行動上學。可兒對面一個大人,以前讓他們女兒小杏學拉小提琴。拉了一陣,覺得進步不大,於是他們毅然讓小杏學了畫畫,和可兒一樣。樓下一個李麗,他們大人讓她學舞蹈好幾年了,可兒得獎后,他們大人覺得李麗學舞蹈一點出息也沒有,也改行讓她學畫畫。可兒樓上還有一個小亞,練習吹號,也練了幾年,逢年過節,還跟着學校的鼓樂隊出去活動,但小亞的大人後來也讓他學畫畫。樓里那些大人,也讓孩子像可兒一樣學畫畫。一時間,可兒所在的畫室徒增了好多人,擠的地方都沒了。 

  但許久過去了,這些學畫的孩子並沒有多大的出色。大人門愁眉苦臉,唉聲嘆氣。也有些人,問可兒你的畫怎麼畫那麼好?可兒是個孩子,他只會畫畫,他不知道怎樣去教人家. 

  這一天可兒穿了一套天藍色的衣服,這衣服穿在可兒身上好看,可好看了。幾天後,樓道里的孩子都穿着這樣的衣服。我開始以為是校服,後來明白了,是樓里的大人見可兒穿的好看,也為自己孩子做了一套。大概,他們想讓自己的孩子像可兒。 

  這怎麼可能呢 

  可兒後來又有一幅畫獲了獎,這幅畫叫<鞦韆盪不起來了>.畫的是一棵大樹,樹上吊著十幾隻鞦韆,每隻鞦韆上都有人,因吊的鞦韆太多了,鞦韆互相撞着,盪不起來了。 

  我們樓里很多大人看過這幅畫,但他們沒把這畫看懂,這些大人一臉茫然的站在前面,還說:“那棵樹上怎麼可能掛那麼多鞦韆呢?” 

  這些大人,還不如一個孩子。

盪不起的鞦韆 標籤:了不起的木棍作文 了不起的中國人作文 盪鞦韆作文 鞦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