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改變自己600字作文

改變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大森林裡,有一棵百年老樹健壯地生長着。有一天,它被移植到一座新建的公園裡,周圍的人議論紛紛。一個人說:“沒有這次移栽,它不會被人賞識的,要被人賞識,就是要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我認為,一個人只有被別人賞識,才能更好地生存下去。 

  在這個世界上,只有被別人賞識,才能在這個世界上很好地生存下去。人不可能夠輕易地改變環境,但可以通過環境改變自己。一個人只有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發出自己的光芒。 

  並不是金子在哪兒都會發光。千里馬,也只有被伯樂發現,才能發揮自己的才能,要是沒有伯樂,千里馬永遠被埋沒,永遠只能是一匹拉車的馬。 

  大詩人李白,改變不了社會,他只能改變自己,因為官場容不了他,他只能寄情山水,借酒消愁,通過詩歌抒發自己的滿腔熱血。他就是通過改變自己,給後人留下了經典。雖然在當時的社會沒有發揮出才能,但他為後人獻上了文化大餐。 

  晉代大詩人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棄官?G財,自號“五柳先生”,在鄉下過着田園生活,好不自在!要是當年他在官場繼續待下去,可能就沒有了《歸園田居》,沒有了《歸去來兮辭》,他也可能成不了田園詩人的鼻祖了。 

  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因為自己的改變而改變了生活的人。我們班,是一個積極向上的班級,可就有個別同學,上課吵鬧,沒事找事,他們就因為改變不了自己而變得懶惰,變得越來越差,逐漸形成兩極分化。 

  再比如說我爸爸,以前總是抽煙、酗酒,鬧得多病,車禍頻繁,最終他得了糖尿病。從此,他改變自己,不抽煙不喝酒,病少了,身體棒…… 

  改變自己,改變了命運;改變自己,可以改變後人;改變自己,可以改變人生;改變自己,可以改變……

改變自己 標籤:改變自己作文 改變自我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改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