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改變自己500字作文

學會改變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一個自身也經常犯的錯誤,在這則寓言里表現出來了:一隻烏鴉因自己的歌聲在故鄉不受歡迎而往別處遷移,途中遇到一隻鴿子。鴿子問清烏鴉離開這裡的原因后,勸它不要遷移地址,只要改變自己的歌聲就可以了。所以,我們要清楚:改變環境很難,因此你無法改變環境時,只能自己去適應環境,改變自己。

  改變別人是事倍功半,改變自己是事半功倍,一味地改變自己倒不如反躬自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尊重自己必能得到別人的尊重。當我們不再將眼睛盯着別人,回到自己的心靈世界。將塵埃打掃乾淨,你會發現自己愉快了,別人也回跟着愉快。

  趙武靈王打破了傳統的封建思想,把象徵至高無上權利的大袍改成了打獵時輕便的胡服。他開啟了這道枷鎖,消除了束縛。於是出現了“胡服騎射”,於是出現了一個強盛的國家。可見,改變自己有多麼重要。改變自己有時可以讓歷史更新,讓思想活躍,讓社會發展。愚蠢的烏鴉啊,如果你不改變自己的歌聲,無論到哪裡都不會受歡迎的。就像同一個人,如果他只知道讓別人欣賞自己,不知道改變自己的話,只會讓他失去朋友'助手。其實它與“整容”無異,好多人不想從內而外徹底改變自己,只想方設法地改變別人眼中的自己的形象。這實際上是最美麗的偽裝,如若有一天他們不再年輕,真面目暴露出來??結果會怎樣呢?成功的前提,適應環境的基礎,就首先要改變自己。



學會改變自己 標籤:改變自己作文 改變自我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學會愛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