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請記得,生命之花800字作文

請記得,生命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看見了, 熄滅了,消失了,記住了。 

  就像在天際一瞬即逝的煙花, 但是仍然獻給人們最美麗的時刻。這何嘗不是生命的意義? 

  有些人生來就沒有別人那麼幸運,他們和我們一樣大,卻只能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不能聆聽世界上美妙的聲音;他們和我們一樣大,卻不能大聲地喊一聲“爸爸,媽媽”,他們是一個個無聲的天使——和我們同齡的聾啞人。他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和我們一樣唱一支美妙而動聽的歌曲;他們是多麼地渴望能夠和我們一樣朗誦一首詩歌,一篇課文……哪怕只是短暫的一分鐘也行。 

  他們埋怨老天不公平,讓他們來到這個世界上卻沒有給他們一個健康完整的身體。既然命運選擇了他們,那就必須面對,而且是勇敢、堅強地面對;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們精心製作的牆報。老師給他們買來材料,他們自己設計,動手製作。每一筆,每一畫都蘊藏着他們的心血。牆報上,有他們練的清秀工整的鋼筆字,有抄寫的“小百科”、“知識窗”等豐富多彩的內容。漂亮的文字間點綴着一些花朵、樹葉。這些裝飾品也是多種多樣。花朵有紅艷艷的、金燦燦的、藍澄澄的……有的正當“盛開”,有的像眉毛……這麼精美的牆報,要不是他們老師介紹,難以想象,居然是“無聲天使”的成果。他們的圖畫、毛筆字、陶藝也都非常精巧,讓人一看就賞心悅目,覺得是大藝術家的作品。在這些特殊人中,有一個更令我驚奇,他雖患有腦癱,但他能和我們對話,居然還會說流利的英語,這實在讓人不敢相信。他們的牆報,藝術作品和那位大哥哥流利的英語讓我對他們充滿無限的敬佩。我想象着:在他們的成功背後,付出的心血該會是我們的多少倍呀!他們是不幸運的人,卻通過一雙勤勞的手,擁有了精美絕倫的藝術品;他們是聾啞人,卻用智慧和努力學會了另一種語言! 

  泰戈爾說:“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他們雖身處不幸,卻讓我們看到了生命之花綻放的美麗,用他們不懈的努力,有限的生命,來向人們展示一個一個奇迹的發生。讓僅有的生命煥發光芒。努力讓別人看見自己的生命,就算,熄滅了,消失了,但被我們記住了。

請記得,生命之花 標籤:生命之花作文 水,生命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