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陽光下的生命之花600字作文

陽光下的生命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然而,在暑假長假里也有不少的中小學生因為交通安全防範意識淺薄。儘管學校、社會再三把暑假安全的警鐘敲響,但連日來在南流江中發生了幾起小學生溺水死亡的事故。道路上許多意料不到的安全事故源源不斷發生。記得在一個行人稀少的傍晚,人們平靜生活被一聲巨響的急剎車和一聲慘叫聲打破了死一般的寧靜。原來在玉福路口,一輛載滿貨物的大卡車的司機因為疲勞開車,精神無法支持肉體的壓力,在經過玉福路口時,一不小心就撞倒了正在橫過馬路的兩位年近六旬的退休夫婦,致死女的當場流血死亡,男的送到醫院搶救不到兩個鐘頭也死了。兩位老人的家屬萬分悲痛。誰會想到,早上他們一家還團聚享受人生天倫之樂,晚上這兩位老人就走上不歸之路呢?這樣的交通傷亡事故可以說是頻繁發生,人們也隨着生活的富裕對交通安全意識淡薄,使當前的交通事故與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出現最高勢頭。特別是節日、假日、喜慶的日子裡,家人團聚、親朋好友的走訪,興緻高的朋友還會利用長假結伴出遊……然而,一些意想不到的意外也會在高高興興的時候發生。在此提醒市民,不管是節日、假日還是平時出行,我們都應該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規,千萬不要酒後開車、疲勞駕駛,不開鬥氣車,不闖紅燈……否則就會發生意料不到的、不堪設想的後果。 

 比如在暑假髮生的《單手騎摩托車撞人》、《逆行釀禍,一婦女死亡》和《哥哥下水沒了影 不聞岸上親人喚》等案件足以說明:違法交通規則以及私自游泳是用血的教訓換來的。 

 人生若短,惟有遵紀守法,才能領略人生道路的風采,延長人生的路程,我相信每個人只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小事做起,遵守中華人民法規,加強道德觀念,提高文明素質,就一定會使祖國的花朵更加絢麗。

陽光下的生命之花 標籤:陽光下的作文 陽光下的花朵作文 陽光下的我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