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永定河大峽谷700字作文

游永定河大峽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五一黃金周期間,我遊覽了永定河大峽谷。

  5月2日上午,我們一家驅車來到了永定河的上游——官廳水庫。下了車,來到了岸邊,哇!這裡的景色好美!官廳水庫之寬難以想象:對岸縹緲而又鑲着銀邊,感覺是那麼得遠。水岸的清澈也與眾湖不同:清得沒有一點水草,清得可以看清水中的小魚兒,清得甚至可以看見湖底的鵝卵石。大人們紛紛用它洗手,孩子們則用石頭打水嬉戲。

  隨着車的行進,我們進入了永定河大峽谷。峽谷陡峭得很,行進在盤山道上,左邊是直上直下的懸崖,右邊是陡峭的山峰,不免有些膽戰心驚。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了谷底,看看兩邊林立的山峰,真是壯觀極了。

  永定河因為落差很大,所以河水湍急。在河畔,我們欣賞了許多景觀。巨石灘就是其中之一。幾十米寬的河中散落着奇形怪狀的巨石,有的像游累的小魚浮上水面休息;有的像小鴨子在游泳;有的像潛在水底的鯊魚,有趣極了。

  然而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鐵索弔橋了。這是一座橫跨永定河的古老的鐵索橋,為了安全,鐵索上均鋪上了木板。剛下車,幾個孩子就率先沖了上去(我們是團隊旅行),我先跟了上去,上了橋頭,我就猶豫了,上不上去呢?看着橋晃晃悠悠的,又沒欄杆,還真有點危險。過不去吧……“怕啥,比你小的都過去了!”一位阿姨鼓勵我。就是,有什麼害怕的,我心想,我鼓起勇氣,踏出了第一步。轉眼間,已經來到橋中間,俯視橋下:湍急的河水沖刷着河中的巨石,濺起一朵朵美麗的浪花,發出嘩啦嘩啦的響聲。不知是誰總搖橋,將我從美景中喚醒。我繼續向前,但腳步卻越來越快,也越來越害怕,橋晃得像小時候玩的蹦蹦床。終於到了對岸,我長呼了一口氣,好險啊!

  太陽將要落山了,在夕陽的霞光下,我想:在高樓林立的北京,竟然還有這樣一個世外桃園——永定河大峽谷,讓我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游永定河大峽谷 標籤:大峽谷作文 浙西大峽谷作文 游浙西大峽谷作文 大峽谷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