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展望明天1100字作文

展望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松江——古稱華亭、又名雲間,得名於東漢建安年間東吳名將陸遜的封號“華亭侯”,建縣於唐,至今已有一千兩百多年歷史了,是上海開埠之前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交流中心。松江有着燦爛悠久的文化歷史,人傑、地靈、物華,有淵源流長的方塔、醉白池,更有美麗動人的傳奇故事,同時也是江南有名的“魚米之鄉”。縱古觀今,松江於二○○五年又獲得了世界城市建設和社區管理領域的最高榮譽——“綠色奧斯卡”國際花園城市之稱。我為我們是松江人而自豪,更為能夠生活在這個美麗的城市而幸福。

  祖祖輩輩的努力造就了今日的新松江,我們今天能夠置身於花園之中得益於前輩們充分認識到人與自然相諧相處的重要性,並堅持不懈地全力詮釋和締造這份和諧的成果。我們雖然只是個學生,但也要為我們松江更美麗更和諧的明天而努力貢獻一點自己的智慧。

  一、立體綠化。

  我們生活的空間並非是一個單純的平面,而是來自視覺、聽覺、嗅覺等各個感官感覺所匯聚的綜合立體,因此,我想為了我們生活的環境更綠,建議是否可以合理利用高樓大廈的牆立面,設置一些藤蔓型植物景觀,或者試試把貼在牆上的那些金光燦燦的大型銅字招牌作嘗試,改置為藤蔓型植物文字造型,既有創意又能滿足我們的視覺享受,還可以吸納更多的廢氣和粉塵,更能減少一些光污染。讓我們松江這座國際花園城市的內涵更豐富、更立體。

  二、城市公交。

  要體現一個資源型節約型的城市,其重點在於節約能源、節約現有的資源、綜合利用好資源。無論從資源、環境、油耗、能源方面都是公共交通佔據絕對優勢——同單位下公交的運力是出租車的10倍,佔用的道路僅為小汽車的1/20,油耗是1/5。發達國家經驗告訴我們:公共交通才是老百姓的交通,公交優先是城市發展的必然,公共交通網絡體系完善與否、快速通暢與否往往影響着一個城市的公共安全與社會秩序。要做到公交優先,首先要讓老百姓愛坐公交車,沒有城市公交的優先發展,就很難保證城市交通的順暢。松江應該倡導“以坐公交車為榮”的節約型觀念,公共交通部門應在基礎設施建設、車容車況改善、服務優化、路線站點的合理性等條件上下工夫,以吸引市民乘公交車出行。因此建議政府有關部門要科學合理布局線網,適當開闢公交專用道形成框架,在增加和優化車輛的基礎上,不斷加大班次密度,延長運營時間,並加強公交管理的信息、智能化建設,盡最大努力實現公共交通優先。只有實現了公交的快捷和便利、舒適,才能減少私家車等社會車輛的行駛頻率,減輕城市交通壓力和汽車尾氣污染;同時把交通合理設計成一個立體體系,巧妙地設計、聯繫道路與道路之間以及不同的交通設施之間的連貫性,以利於節約空間、便於通行,提高松江物流、人流的運行效率。

  相信在我們每位松江人和松江的朋友們共同努力之下,我們松江的明天將回更加美麗、更加繁榮,這座花園也將更加五彩繽紛、奼紫嫣紅。



展望明天 標籤:展望明天作文 展望作文 展望新年作文 展望未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