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路上有你900字作文

一路上有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一 

  小時候,媽媽是我最大的依靠。 

  上幼兒園時,每天都是媽媽“專車”接送,一旦到了幼兒園門口了,我便緊緊地拉住媽媽的手,任憑老師怎樣勸我,我也依然不放手,眼角不禁流出了幾滴晶瑩的眼淚,直至媽媽用她那如棉絮般的手撫摸着我的頭,溫柔的對我說:“寶貝乖,好好上學去吧。”這彷彿是一劑靈藥,我立刻鬆了手。當我被老師拉着走進校門時,我又不時地回頭,依依不捨的看着媽媽離去的背影;放學時,當我在校門口發現媽媽的身影時,我會興奮的衝過去,撲進媽媽的懷抱中;當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媽媽總能從她的萬能小包中取出我最愛吃的“袋裝雞翅膀”。還不時地問寒問暖。晚上,我倆一起看電視,小小的房中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夜深了,媽媽則輕拍我,哼着搖籃曲,是我在幸福與溫暖中熟睡…… 

  媽媽是依靠,貼心的依靠。 

  二 

  大些后,媽媽是我最大的幫手。 

  上小學時,我的成績一直名列前茅,然而,這也離不開媽媽對我的教導,媽媽十分關注我的學習,每天返學,她都問我課上的內容,並與我交流心得,並且,每當我考試考砸或解不出難題時,媽媽總會坐到我身旁,與我一同探討得失與解題方法,從而使我把這些題目牢記在心,並學會舉一反三,因而,當下次我再遇到類似的問題,我便不再手忙腳亂,而是能夠快速而有完整地解出答案,為此,老師也經常誇獎我,然而這一切都是媽媽的功勞啊。是她對我的付出,才是我有這樣的收穫…… 

  媽媽是幫手,有益的幫手。 

  三 

  後來呀,媽媽是最好的心理老師。 

  上初中后,媽媽已無法再給予我學習上的幫助,然而,她卻時常開導我,並告訴我許多道理。我就讀的實驗初中中,可謂是“高手如雲”,因而,考砸這種事是難免的,我卻時常忍住心中的悲痛。然而,再堅強的心也有受不了的一天,在那個夜晚,我哭了,隔着話筒,媽媽沉默不語,終於,她說話了:“卓霖,一次失利算不了什麼,只要你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夠在失利中成功,媽媽相信你永遠是最棒的!”正是這短短的一句話,打動了我的心,我不再哭泣,因為我已認識到,要在失利中成功。就這樣,打電話已成了我在學校里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情,因為媽媽在電話中總能帶給我動力,讓我在學習的暴風雨中努力向前…… 

  媽媽是心理老師,不可缺少的心理老師。 

  媽媽,一路上有您,真好!

一路上有你 標籤:成長路上有你作文 路上有你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