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的逐夢生涯600字作文

我的逐夢生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逐夢生涯

  晨練結束了,我端着茶杯,一邊品着香茗,一邊翻閱着一本書。自退休以來,我都在這種寧靜、清閑的日子中度過。一天,讀小學的孫子問我:“婆婆,你的夢想是什麼?”望着一臉稚氣、撲閃着大眼睛的孫子,我一時難以回答。是啊,我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呢?……

  (一)

  年少時,望着藍天白雲、溪流山澗,都會陷入遐思:想望着將來能當一名科學家,去探究宇宙的奧秘;忽而又想做個演藝人員,去體驗各種人生;忽而又想做個醫務人員,去救助那些被病魔折磨的人們……五彩的夢想,孕育在爛漫中……

  (二)

  長大后,在老師、家長的鼓勵下,秉燭夜讀,數載寒窗。“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誘人的夢想,成長在汗水中……

  (三)

  中年了,在人事的滄桑里變得沉穩,在生活的磨礪中變得堅毅……可是,這時天空已不再蔚藍,溪流也不再澄澈,食品的污染更讓人觸目驚心……斑斕的夢想,萎縮在困惑中……

  (四)

  一轉眼,肅殺的秋風吹落了樹葉,酷寒的霜雪壓彎了樹枝,冬天到了。繁忙的工作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清閑下來的我,開始了這種寧靜安詳的生活。今天,面對小孫子的問題,我幽遠的思緒收了回來。是啊,盤點自己這逐夢的一生,收穫多多,也感慨多多……“孩子,”我說,“你將來可以去做個航天員,實現遨遊太空的夢想;可以去做個醫生,懸壺濟世、救死扶傷……但是,無論怎樣的夢想,都必須根植於腳踏實地的努力,誠信善良的素養當中……”

  語文輔導老師徐健

  初一:zhengyating



我的逐夢生涯 標籤:我的小學生涯作文 追逐夢想作文 逐夢記作文 逐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