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逐夢記700字作文

逐夢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1. 

  二月陽光,些些許許,零零散散照耀着我。是暖和的,是惆悵的,還有几絲叛逆的味道。或許,二月陽光與叛逆和惆悵不着邊,但總覺得有那麼點味道。 

  “羽瞳,媽媽要去上夜班,自己在家。”習慣了媽媽的夜班,倒也無所謂了。我輕輕地哼了一聲。媽媽無聲地嘆息,又說:“羽瓊,媽媽要去上夜班,你……”房間里,羽瓊答道:“誒,知道了,媽媽早點回家,不要太累哦!妹妹我會管着的!再見!”我用藐視的目光掃射了羽瓊的房間,那一束燈光,她在奮筆疾書吧?媽媽笑了一下,走到我邊上,說:“什麼時候你能像姐姐一樣懂事呢?”我對上那一雙疲倦的雙眸,心中不免有一些抽動,嘴上冷冷地說:“沒什麼時候,千年以後吧。”媽媽“撲哧”笑出來,說:“媽走了。”我輕輕嗯了一聲。 

  “瞳。”羽瓊輕輕地喚我。我無趣地翻着電視,答道:“嗯?” 

  “我會比你更強。”羽瓊輕蔑地笑道。我也微微一笑,“那又怎麼樣?”羽瓊愣愣的,“怎麼樣?!你——瘋子!”她氣急敗壞地把遙控器摔在地上,兩眼冒出火花,怒氣沖沖。 

  “摔破了,你賠得起嗎?”我輕輕地哼一聲。羽瓊冷笑道:“等你腳傷好了,到學校,看你怎麼辦!”我撅着嘴,裝作很害怕的樣子,說:“怎麼辦呢——當然是涼拌啦!”然後,自娛自樂地傻笑。 

  “瘋子!瘋子!全部都是瘋子!”羽瓊重重地關上門。那一束燈光驟然消失。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一點、兩點、三點……媽媽輕輕推開門,捏着鞋子走進客廳。她小心翼翼地把房間門打開,看着熟睡的羽瓊,流露出苦澀的笑。然後才挪移到我的床邊,我聽到她在對我說話。“瞳瞳,媽媽對不起你啊。”“瞳瞳,咱家實在容不下你啊!”“瞳瞳,記住,媽媽愛你,真的愛你……”“瞳瞳……”

逐夢記 標籤:逐夢記作文 夢記作文 追逐夢想作文 逐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