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逐夢700字作文

逐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想用羽翼把你的夢托起。你卻說,夢在花雨漫天飛舞的昨天遺落了。願把夢留在明天,去拾起。

  我不懂。驀然消失的夢,遺落在哪裡?

  或許,它丟在煙雨朦朧的江南,飄蕩在古風猶存的小巷。那個略帶憂傷的夢幽小村,讓古今多少狂傲才子、風流墨客魂遷夢繞。

  滿載一江春水的小舟,似乎未曾泛於江南碧波,夢又怎曾漂游其上,撫過碧水藍波,滑翔江南天穹,蹇於青山呢?

  江南留不住你的夢,那讓我們,用心,把夢托起。我知道你一直懂,把夢留在明天,去拾起,那不過是東方夜譚的虛無縹緲,鏡花水月不能讓你流連。

  願乘長風破萬里浪,那是你的初衷,你寄夢的小鄉。可逐夢人怎甘於夢埋進於官場,混沌以終日,在竹絲案牘中傲骨本質消散。於是,你拋開塵世,揚起長袖,闊步離開了宮闈。你自由了,若脫籠之鵠。是那我見猶憐的傾城美人放飛了你的夢,盛唐的絕世美人為你研墨,你為她作賦。楊貴妃為你傾心,可畢竟留不住學士的夢。回眸一笑百媚生的佳人成全了你,成就了一代才子。從此,海闊憑魚躍,原野狂奔的駿馬,是你狂傲的心掙脫了禁錮,情緒如狂濤漫卷,洒脫揮筆,筆落驚風雨,詩成泣鬼神,筆勢天馬行空的着作橫空出世,驚世駭俗。驚醒了沉睡千年的魂,高歌“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你說,“鐘鼓饌玉何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可現實哪容你長醉,安史之亂,夢始中滅了……“眾人皆醉我獨醒”未嘗不是一種痛,你也是寂寞的吧?你遺棄了世俗,哪靈魂寄托在酒上,但求一醉。昨天遺落的夢破碎了,心傷了,欲上青天覽明月的抱負亦讓你痛徹心扉,我以為你會放手,可傲骨怎甘屈服?

  安史之亂,顛沛流離,你的魂永安於那片散過熱血的土地。

  那一日,日不落。

  那一刻,夢不滅。

  孩兒笑嘆天生我材必有用,卻隨夢埋沒於長河。



逐夢 標籤:追逐夢想作文 逐夢記作文 逐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