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到時候一起看星星800字作文

到時候一起看星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晃千載,仰望星空,感慨萬千。回憶桃花盛開的時候,初見時清澈月牙的雙眸,點落了幾世的繁華,暈開了一生的蒼涼。失去了才知道,那時候與我青澀地並肩走過幾個春秋的人,叫朋友。

  那時候,我們是很好的朋友,很好很好,只是沒有珍惜。年少輕狂,不懂得那時的朋友,是真的朋友。

  我與別人並肩走過我們走了幾個春秋的小路,你與我們一樣穿着校服,但此時的我們,相同的穿着,不同的心情。三個人緊緊地對視,你的眼眸中透着驚訝,彼此擦肩而過之時,聽見的一種聲音叫決裂。是啊,就這樣簡單地,決裂了。

  學校的活動,兩人自由組合,一起在桃花盛開的時候,看星星。往年的桃花開得旺,卻也沒今年的繁盛,晚風輕拂,朵朵桃花綻出,花瓣如雨輕舞,坐在草坪中,仰望星空,一片春色旖旎,別是一番風情。到那時,好朋友之間的一個贈送禮物給那個付出最多的另一個,另一個也會獲得他人的好評。認識了兩年,每年,都是你溫柔地拉着我的手,然後驚喜地變出禮物。你說,明年桃花盛開,我們一起看星星。明年到了,你說你累了,該我送禮物了。我,逃避了。

  我選擇了別人,只有今年,我選擇了別人,你沒有參加,那晚的確很美,他們都說是最美的一晚,我總覺得往年才是最美最幸福的,轉頭歡笑,映入眼帘的不是你的倩影。淡淡地回家,夢見了你,白日那段擦肩而過揮之不去,終究還是放不下。天朦朦亮,我奔去找你,你的眼裡還是驚訝,繼而是從未有過的平靜。

  “我們還是朋友吧?”

  你低頭“來不及了,畢業了,我要回到我的家鄉了,給你的禮物。”你將禮物遞給我,我也低頭了。“朋友是要相互付出的,這樣才會長久,你要懂得。”我將頭埋得更深了,付出?兩年來,我付出過嗎?每日上課,早早地拖我出來不讓我遲到的是你;父母還沒醒,替我帶一份早餐的是你;獨自闖禍了陪我一起在牆角罰站的是你……我又做過什麼?只是“問心無愧”地在每年的晚上收禮物嗎?淚眼婆娑,抬頭凝視你漸漸被門掩蓋住的倩影,如果時光倒流,我又能抓得住什麼?

  淡淡凝視天空,又一年的桃花盛開,一切沒變,只是身邊沒有你。如果時光倒流,我一定不吝嗇付出。

  初三:段亞



到時候一起看星星 標籤:看星星作文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作文 星星作文 星星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