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趁着我們還年輕800字作文

趁着我們還年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禁錮的翅膀始終有着關於藍天的夢想,碧空下的一雙雙眼睛,充斥着對飛翔的渴望。只等衝破枷鎖的剎那,完成多年的宿願。

  年輕就是資本。在青春歲月里,我們遭遇的困惑與挫折恐怕數不勝數了,每一次跌倒,即使再疼,笑着告訴自己,花樣年華,經得住風吹雨打。我們還年輕,我們還有的是時間,失敗了,別放棄,重頭再來也值得鼓勵。抬頭挺胸,闊步向前,豪邁的轉身,對失敗說:“拜拜。”這樣的我們,蓬勃向上,定會在時光的餘暉里留下輝煌的背影。

  年輕就是動力。答應過自己的話時刻盤旋在耳邊,警醒着自己。既然年輕,就該是精神抖擻的。面對生命中的一個個“關卡”,即使“通行證”再難獲取,終歸也是有途徑的。只要方法對,百折不回的“衝鋒”,時間哪有攻不陷的“堡壘?”只要沒倒下,就有機會,而我們也不會倒下。因為我們有的是原動力,開足“馬力”,放手一搏,激情四射的每一天,任風侵雨蝕,早已鑲成永不褪色的老照片。

  年請允許幻想,卻不允許痴心妄想。年輕人心中應該有一個夢,與未來有關的夢。這個夢會是航海時的羅盤,指引着方向。這個夢會是星空下的薄霧,剪不斷的紗。若即若離,不離不棄。我們朝着夢中的影子前進,一步一個腳印。累了,或是淚了,那斑駁的夢會撫平你所有的傷痛,叫你怎麼能割捨一直想要的自己?而這一切不同於黃粱一夢,不是夢醒了繼續睡就會重新浮現的。它需要默默耕耘時種下希冀,然後去編織,去勞作,才會收穫那含苞待放的花兒。綻放的倩影背後,是淚水與汗水交織的灌溉。

  年輕終究會不再年輕。即便是將死之人也是從年輕過來的。而當你站在任何一個將死之人面前的時候,他們都會給的忠告肯定是“珍惜你那未曾老去的容顏。”這就告訴我們再年輕也會成為過去,那把銼刀總會叫你體無完膚的。而我們能做的,無非是活在當下了去做那些有意義卻一直未去做的事,我已相信,在不瘋狂我們真的老了。抓住現下的時光,才是對年輕最好的詮釋,對生命最美的囊括。

  渴盼那寬廣的胸懷,容納一切的夢中,藏着心底最深的秘密。趁着我們還年輕,還在愛做夢的年紀,去抓住風中那一襲白衣吧。

  初一:周方雪



趁着我們還年輕 標籤:我們還年輕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 年輕作文 永遠年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