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畢竟我們還年輕800字作文

畢竟我們還年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豆蔻年華,字典上的解釋是少女十三十四歲的年紀。而我正處於這個時期。——題記 

  這段青春期中,我們有些幼稚,有些成熟,有點像小孩,又有點像大人。我們最討厭大人們說:小孩子懂什麼懂。其實我們早已不是小孩了,從我們踏入中學校門那一刻,我們就註定要告別童真時代,逐漸成長為一個大人。 

  別人說我們不懂,而我說其實我們都懂,我們懂得很多,只是沒有用行動表現出來。我們不用辛辛苦苦出去工作,乖乖學習。大人說好好讀書呀,長大后就能賺很多錢,其實我們哪有想的那麼遙遠。反而我們對自己的前途感到十分渺茫,也許命運早就替我們安排了今後的人生道路,我們有何必杞人憂天呢? 

  我們開始出現叛逆心理。為什麼呢?我們自以為生活可以像自己想象的那麼美好,老師的淳淳教導,家長的萬般叮嚀,在我們看來實在無奈,然而他們是怕我們一不謹慎就誤入歧途,毀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啊。於是我們心裡清楚,卻不敢去面對。我們自顧自的玩耍,跟朋友出去玩,在網吧里拚命玩遊戲,甚至有人會折磨自己,想用這些方法向家長對抗。終究是害了自己。 

  “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 

  難道古人給我們留下的教訓還不夠多嗎?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就因為我們處於這個年齡階段,才更加不懂得去珍惜現在,珍惜時間。 

  青春,每個人都擁有過,然而想好好把握青春,卻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但當你有一天猛然發現青春離你漸行漸遠了,你會後悔莫及嗎? 

  網絡上經常看到“80后”“90后”之類的流行詞,相信這些詞逐漸會被人淡忘,因為若干年後,不再是“90后”當祖國的接班人了,而是“10后”“20后”了。 

  談這些也許過早,但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我們要好好計劃一下這條路要怎樣走下去。 

  畢竟我們還年輕,現在我們可以這樣說,我們該是無比幸福的了。因為等你過了青春期的年齡階段,就會變得成熟穩重了,到那時我們還能說一句“畢竟我們還年輕”嗎? 

  畢竟我們還年輕,我們還要經歷更多歲月的磨難,只有接受過暴風雨的洗禮,我們那顆脆弱的心靈才能變得更加堅強,不是嗎?

畢竟我們還年輕 標籤:我們還年輕作文 你們還好嗎作文 年輕作文 永遠年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