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聽着,要幸福1400字作文

聽着,要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我為我的職業而感到自豪,同時也感覺到了悲哀。 

  作為一名抗震救災記者,你首先要學會的一樣東西便是鎮靜。 

  當你看到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你眼前瞬間消失時,你要學會去接受這一切,去面對這一切,像死神的使者般,向人們宣布這一切。 

  當領導讓我們接收這項任務時,我感到異常振奮,我要將我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一切,譜寫在一張張白紙上,即使這也許會獻出生命。 

  當我和軍人們來到汶川這個印象中山清水秀的地方時,我被震撼了。土地的撕裂,滿地的血跡,空氣中導出瀰漫著腐臭的屍體味。我聽到了痛苦的呻吟,為死去的親人們的哀嚎,與暴風雨瘋狂的咆哮。它在嘲諷着人類生命的不堪一擊。我們的戰士們,個個捋起袖子,全身心投入到工作當中。 

  這裡滿是廢墟,灰色的塵土被風吹散,就想要把這裡變成黑白的世界一般。 

  以前的我經常認為,災難永遠只會降臨在別人身上,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出車禍,遭遇地震,洪水等可怕的災難。現在,當我看到橫七豎八的屍體時,我才發現,這些災難就潛伏在我們身後,它會在你不經意間將你送往無盡頭的黑暗。 

  如果要我來形容此時此刻眼前的場景,我會用四個字來概括:馬革裹屍。 

  在我踏上這滿地崩塌的石塊時,我的眼圈紅了。在石塊的縫隙中,伸出的是一隻只手啊!在我的鞋邊,伸出的是一個成人的左手,那隻手伸得很高,但他僅僅只伸出了這一隻手。我蹲下身來,眼淚止不住地留下了,他的左手緊緊地攢着,掌心中是碎石渣。我不知道在他死前發生了什麼,但我的腦海里呈現着這樣一幅畫面: 

  一個男子被埋沒在廢墟之中,他拚命地掙扎叫喊,雙手想要將蓋在自己身上的石塊搬開,但黑暗仍然包裹着他,他感到了絕望。眼前是怎麼也搬不完的石塊,什麼時候才是盡頭?但是,他沒有放棄,自己在黑暗中繼續尋找着,終於,在他奄奄一息之際,左手成功地伸出了地面,他想要緊緊抓住這最後一絲希望,但是…… 

  我輕輕握住他的左手,冰涼冰涼的。我已經沒有了恐懼,將他的左手包住,說:“好樣的。你一定要——”聲音哽咽住了,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但卻又如此的堅強。 

  一堆堆廢墟里,壓着的是等待救援的脆弱生命,但因沒有大型施工機械,根本無法對他們進行施救。一聲聲家長們呼喚親兒的哭號,撕心裂肺,響徹着災區的雲霄。 

  我親眼看到,戰士們救出傷員的歡呼,發現死去的屍體的哀嘆。 

 “快來!快來!”戰士們呼喊救護人員的聲音變得顫抖,嘶啞。我也連忙聞聲奔去,眼前躺着的,是群昏倒的孩子們,他們還帶着鮮艷的紅領巾,他們的眼角還有還未擦去的淚痕,小嘴還微微張着,像是在呼喚自己的父母,呼喚希望。我目睹着孩子們被一個個抬上擔架,泣不成聲。 

  我拿着手中的麥克風,上面沾滿了灰塵,猶如我此時的心,灑滿了塵埃,沉重而悲哀。 

  對着攝像機,淚水還是止不住地往外涌,鏡頭反射出的是我滿臉淚水的樣子,攝影師也在拚命地唔咽着給我遞紙巾:“現在是直播,加油吧。” 

 “謝謝。”我清清嗓子,臉上再次浮現了官方式嚴肅的神情,只不過當中夾雜了些悲痛與無奈。“各位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現在,你,們看到的是汶川地震后的情景。所有通往,南壩的道,路已,全都中斷,救援部隊和醫療,隊都是徒步挺進南壩的,他們……”當我吃力地對這攝像頭訴說這一切的時候,在一旁的戰士們一邊挖尋,一邊偷偷擦去淚水。他們的親人有的還不知去向,有的還生死不明,有的已經--遇難,但是他們仍然堅守崗位,用自己的雙手搬開地上的磚塊,用自己堅定的信念尋覓着生命。

聽着,要幸福 標籤:要幸福作文 你一定要幸福作文 一定要幸福作文 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