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硤石水資源受污染的調查報告1300字作文

關於硤石水資源受污染的調查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一、調查的目的: 

眾所周知,人類居住的地球,被稱之為“水星球”。地球表面雖然有71%的面積被水覆蓋,但其中海洋鹹水佔了97.5%。除去地球兩極冰山,人類容易利用的淡水只是地球總水量的0.2%。水如此重要,但是我們卻不懂得水得重要性,常常浪費了許許多多的有用的水。水滋養了人類,但我們卻沒有好好地去利用水,讓水白白地浪費了。今天,我們要讓生存在這個魚米之鄉的人,讓這個從不缺少水的家鄉,讓他們,讓我們身邊的人都認識到水的重要性。 

二、參加調查的人員: 

  跟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哥哥姐姐一說,他們覺得還挺有意義的,於是,他們一起幫我調查。 

三、我們的實驗: 

  爸爸媽媽,負責到落塘河去提取水質;弟弟妹妹,簡單一點,提取自來水;哥哥姐姐提取一點礦泉水和純凈水,我嘛,就負責測試了。弟弟妹妹先拿來了自來水,我拿出PH檢測卡,測試開始了:我把自來水放入紙杯,再放入PH測試卡,沒過了多久,杯中的水已經變成了淡淡的綠色,我們知道了,原來自來水是弱鹼性的水啊!但是為什麼自來水不能喝呢?後來,爸爸告訴我自來水有許許多多的細菌,所以不能喝,就算要喝也要把水燒開了,把細菌燒死了,才能喝;現在哥哥姐姐拿來了礦泉水和純凈水,為了更加明確,我們又換了紙杯。現在我們把兩樣不同的水水,分別倒在兩個杯子里,過了1分鐘左右,兩杯水都又變成了淡淡的綠色,礦泉水和純凈水也是弱鹼性的,但是純凈水和礦泉水裡基本上沒有細菌,但是最好還是燒開了再喝;前三樣測的水質都是一樣的,那河水又會是什麼樣呢?爸爸媽媽急急忙忙地跑了回來,我們連忙把水倒入杯子里,放入PH測試卡,這次和以前的不一樣了。水質慢慢地變成了黃色的水。“呀,河水是鹼性的啊!”爸爸媽媽不可思議地說:“現在的河水,水質怎麼已經變地這麼差了呀!想我們小的時候,我的爸爸帶我來這兒,那時候的水是清澈見底的呀,看着水裡的小魚兒游來游去,別提有多快活了! 

四、分析水被污染的原因: 

  現在,從河水身上我們再也看不見爸爸媽媽那個時候,清澈見底,一點點的雜質都沒有的河水了。現在的科技越來越發達,但污染卻越來越大,尤其是對水的。我冷靜地想了想為什麼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而環境卻越來越差呢?我沉思了好久,覺得現在的環境,現在的水變成這樣罪魁禍首是我們,是人類!我想了一些因為我們圖方便而給大自然帶去危害的事件: 

1、當我們走在河邊,手裡拿着垃圾的時候,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了圖一個方便,就隨手把垃圾扔進了小河,就再也不會去關它,任它在河中漂浮,做漂浮垃圾。 

2、現在,我們的科技越來越發達,污水也越來越多,一些工廠就把工業廢水排放在河裡。 

3、工業廢水排放在河裡,有好多的小區居民把生活廢水也排放在小河裡,唉,這對小河的污染該有多大啊?! 

五、讓我們大家都來保護水資源: 

  讓我們大家都來保護水資源吧!手裡有張餐巾紙,你不把它扔進小河,這也表現得你愛這條河;各個工廠的工業廢水,請不要排在這個無辜的小河裡;居民們啊,請不要把生活廢水排放在小河裡;也可以做一名環保者,幫着一些環保工人做一些環保工作。 

水乃生命之源,發展之本。曾經看過這樣一則社會公益廣告:人類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讓我們做一位環保者,讓我們去保護我們的地球,讓我們去保護我們的環境,讓我們去保護我們的水資源!

關於硤石水資源受污染的調查報告 標籤:調查報告作文 社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告作文 環境調查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