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穿越時光之輪(新蘭)53000字作文

穿越時光之輪(新蘭)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辛苦你了,高木。那就奇怪了,按理說,這麼多人就算光線在暗,也不應該什麼都看不到才對啊,毛利老弟,你看到什麼沒有?”“我嘛...這個嘛...”這個傢伙一心只想着他的洋子小姐,怎麼可能記得起來嘛。“我們只是看到那個叔叔突然手舞足蹈的從位子上站起來,然後就倒在地上了。”我努力裝着一個六歲小孩子的口氣說。“這樣啊。”  

  “不可能啊,是怎麼做到的?可惡!”柯南一拳打在了死者所坐的椅子后的玻璃上。“咦?”“怎麼了?”我湊了過來,玻璃上有一個小洞。  

  “難道是有人從外面把鐵絲伸進這個小洞勒死了死者?”我大膽的設想了一下。“不會吧,車的速度那麼快,要是那樣的話,死者恐怕早就沒有頭了......等一下!從外面......”  

  話還沒說完,他就急匆匆的跑了出去,我也緊隨其後。下車一看,他竟然爬上了車頂,“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一定會有...有了...”柯南自信的一笑:“兇手就是那個人!”  

  “喂,你知道了嗎?兇手到底是誰?”“兇手就是...呃?不是...我怎麼會知道兇手是誰,我只是個小孩子,你還是去問毛利叔叔吧,他一定知道了,呵呵。”我暈,都到這份上了他還和我裝問他?我還不如直接去問死者呢。“切,我才不要呢,我還是問新一哥哥吧,我有他的電話喲。”嘻嘻,其實我不知道啦,只是嚇唬他一下而已。“什麼?你...你怎麼知道我...”“我當然知道了,是新一哥哥告訴我的。”我故意放大聲音。“噓...我告訴你還不行嗎,小聲點,”嘻嘻,成功!  

  知道了答案的我,昂首挺胸的回到了車裡,聽到了毛利叔叔的話:  

  “你就是兇手對吧...”他指着田中上影,不用說,那肯定是個錯誤答案。  

  “呃...怎麼又來了...”毛利叔叔又被柯南的麻醉針催眠了,在這樣下去,我真懷疑他會不會得痴呆症。  

  “這次的殺人案,光靠一個人是絕對無法做到的,也就是說,兇手是兩個人以上。首先,大家注意看死者座椅后的那個小洞,兇手就是通過它來殺害死者的,下面我就給大家演示一下,柯南...”“毛利叔叔,讓我來吧。”“愛雪?你...”“不行嗎?”我朝毛利身後的柯南眨了眨眼。  

  “呃...好吧。” 我按照一開始柯南跟我說的那樣布置好了一切,示意他可以開始了。“兇手用一根細鐵絲在那把椅子上做了個機關,然後把鐵絲穿過這個小洞,從車頂后那個天窗拉下來,然後想辦法讓被害人坐在那把椅子上,就可以了,而能這樣做的,就只有...山本先生,伊東先生,只有你們兩個能做到。”  

  “你...你血口噴人,你,你有什麼證據?”“山本先生,你先與被害人說話,讓他做到你身後的座位上,然後,伊東先生再用力拉動鐵絲,至於證據嘛,伊東先生,可以讓我看看你的口袋嗎?那根鐵絲應該還沒有丟掉吧。”  

  一陣沉默之後,“叮噹”一聲,一根細鐵絲掉在了地上。“都是他不好,他害了我們全家!”“剩下的請到局裡再說吧。”  

  我靜靜的目送着犯人遠去,殺人,真的是解決事情的唯一辦法嗎?  

  “愛雪,那個電話到底是怎麼回事?你告訴我好不好?這件事很重要。”  

  啊?不是吧,又要盤問我? 

  “那個是...啊,對了,是平次哥哥告訴我的啦。”我努力裝作一副很天真的樣子。抱歉啦,平次哥哥,我是被逼的,不要怪我啊。“你認識服部?”說著用一副看白痴的樣子來看我。“那當然了,他可是最最厲害的偵探呢!”我故意大聲地說,哼!“可惡,服部這傢伙。他還告訴你什麼了?”柯南突然又緊張了起來。“啊?沒...沒什麼。”  

  “小蘭姐姐...”我正準備睡覺,穿着睡衣的柯南突然進入了我的房間...呃....準確地說,是小蘭的房間。“小蘭姐姐不在,有什麼事就和我說吧。”別說,他穿睡衣的樣子還真是挺可愛的。  

  本以為他會掉頭就走,沒想到,他卻坐在了我身旁。“愛雪,你住在這裡,還習慣嗎?”很溫和的語氣,不知道為什麼,之前和他說話的時候,精神總是處於高度緊張的狀態,現在這種感覺卻一掃而光。  

  “嗯,不錯啊,有小蘭姐姐的照顧,怎麼會不習慣呢。”“是啊,小蘭她...就是這樣,不管對誰都很熱情,是一個...”我抬起頭看着他,鏡片在反光,長長的劉海擋住了臉。“很好的女孩。”雖然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我知道,他一定很難過。“真的不應該讓她等我的...”這句話小的幾乎沒有聲音,可我還是聽到了,難道他想放棄嗎?不可以,絕對不可以。  

  “我知道,新一哥哥真幸福,有這麼好的女孩喜歡他。”“他...不配吧。”“不配,當然不配了。”柯南沒有說話。(新蘭迷:喂,你什麼意思啊,難道你是柯哀迷?愛雪:什麼啊,聽我說完嘛。戀薰:說明一下,雖然我是新蘭迷,可我並沒有反對柯哀迷的意思)  

  “小蘭姐姐之所以這麼在乎他,願意一直等他,是因為她相信,新一哥哥一定可以回來的,她還等着他,回來對她說‘我喜歡你’,所以,如果他放棄了,他就是真的不配了。”  

  “愛雪...你,真的只是小孩子嗎?”“這個嘛,以後再告訴你。”我突然反應過來,剛才的話,似乎真的有點不符合年齡(眾人:何止是一點啊,你想曝漏身份嗎?愛雪:呵呵,抱歉啦,我以後會注意的)。“對了,剛才的話,你幫我告訴新一哥哥好嗎?”恢復狀態恢復狀態。“嗯,我會的,謝謝你,愛雪...小蘭...姐姐...”  

我嚇了一跳,小蘭,正獃獃的站在門口,眼睛里閃着淚光...... 

“小蘭姐姐,我們只是...”“我是不是很傻?”“小蘭...我...”此時的情景,讓我想起了《世紀末的魔術師》那一集,雖然不知道現在小蘭有沒有懷疑柯南的身份,可是情況真的好像,但這一次我可不敢指望基德再出現了。  

  “小蘭姐姐,你放心吧,新一哥哥一定會回來的。”小蘭苦笑着點了點頭。突然,電話響了起來,小蘭看了一眼,顯得有些激動,那上面寫着——無來電顯示。我回頭一看,柯南早已不見了蹤影,這個傻瓜,但願他這一次,能把心裡想的都說出來。  

  “小蘭,怎麼樣,最近過得好嗎?我這邊都忙死了。”電話一接通,就傳來了那個熟悉的、似乎對一切都滿不在乎的聲音。“新一...”“小蘭...”“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我...很快就會回去了,希望你能...”“等你是吧,你總是要我等,你知不知道我為什麼會等你這麼久?你知不知道?”“我...小蘭,你別哭了,如果你哭,那我也會難過的。”咦?這話好象在哪裡聽過。“小蘭,我...”快說啊,快說啊....  

  “小蘭,我回來了!”“嘭”的一聲,我能夠想象得到柯南一頭栽倒在地上的情景,那個大叔真是不幹好事,氣死我了! 

“新一,新一,你怎麼了?”小蘭焦急的問着,一臉的擔心。還能怎麼了,被毛利叔叔嚇着了唄。我暗自偷笑,不知道那傢伙怎麼樣了。  

  “呃...我沒事,那我先掛了,你...你好好休息。”毛利叔叔也真是的,早不回來晚不回來,偏偏這個時候回來,我還以為我這次能了卻新蘭迷的一個心愿,親耳聽到工藤對小蘭說出那句話呢。  

  “新一...真是的,他到底要說什麼啊?上次也是這樣,把我約到那麼好的酒店,卻一句話都沒說就走了...”上次?哦,是那一集啊。我正回想着當時的情況,就看到柯南一臉沮喪的回來了。  

  “小蘭姐姐,我想,新一哥哥一定是有什麼事,才會...他一定很快就可以回來了。”柯南依舊重複着這句已經說過幾千遍的話,尤其是最後一句,幾乎沒有說出來,我想,他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才會回來吧。  

  “沒關係,我可以等的,我也相信,他很快就可以回來,不過...他要是敢回來,就死定了,嗨!”漂亮的一拳。“哼,新一,你等着!”小蘭姐姐瀟洒的甩了甩手,扔下一句“我去看看爸爸。”便走出了房間。  

  我看着桌子上那個凹下去的痕迹,心裡默默的祈禱着,身後傳來柯南的聲音:“呵呵...呵...我看我還是暫時不要回去比較好。”

穿越時光之輪(新蘭)5 標籤:時光之旅作文 穿越時空作文 穿越時空的愛作文 穿越時空的愛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