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葉落歸根300字作文

葉落歸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人生是一粒種,落地就會生根,風吹年華的夢,落葉終要歸根......¨每當聽這首《回家的人》時,我便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一年前在火車上遇到的那位“尋根”的老人。

  一年前的暑假,我和爸爸去廣州,在開往廣州的列車上,我坐在椅子上聽歌,當我要回報想時,剛要走,耳邊傳來蒼老的嗓音:“姑娘,你剛剛聽的是什麼歌啊?”我猛然一抬頭,原來是位老人家。“《回家的人》”。我不加思索地說。能借給我聽聽嗎?”我爽快地遞給那老人。“只見他聽着聽着眼眶裡已滿是淚水,老先生,這首個讓您想到什麼?”我問道。老先生望着我,向我講起了他的故事。時間到了,老人要走了,他送給我一塊‘97’香港回歸紀念幣。

  回到卧鋪,我慢慢地想着剛才的那個老人,是的﹗香港回歸,國家統一,是任何人無法阻擋的..........



葉落歸根 標籤:落葉歸根作文 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