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樹葉落了,你知道嗎?700字作文

樹葉落了,你知道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無意間,走出教室,看看窗外,發現,整個夏天都趾高氣揚的樹木,卻開始衰弱。那翠綠的樹葉,已被蟲子啃了一個又一個洞,顏色也漸黃,似乎能看得到他身體里的水分已經被樹木吸回去了,捲曲起來,像一個小小的拳頭,不安而無奈地朝這個世界做最後的告別。他們如此脆弱,以至於用眼睛看,都覺得能把它看碎。

  時間,從炎炎的烈日照在不斷努力的他們的身上是溜走了,夏日的陽光已經走了,唯有來年。他們有過春天嬌嫩而柔弱的垂絲,有過夏日輝煌無意間投下的濃蔭。而現在,他們卻要跟隨風的腳步,或被吹落到地上,或繼續跟隨風做無休止的旅行。他們也許還沒有想到,這時,他們的生命才是最有意義的時刻,整個一生,他們也見過無數這樣的事物了:春天的花,妖妖艷艷地開完了自己的一生,如此短暫,好像是剛剛從葉子的包裹中掙脫出來,花瓣就落下來了。但這一生卻瞬間吸引來了很多惜憐的人。一生飄飄洒洒,沸沸揚揚,還為樹的孩子——果實造了一個良好的基礎,為自己和別人的人生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我把這個發現分享給其他的同學,但他們卻不以為然,而且很多人都沒有發現,原來,夏天,就在玩了和無休止的工作中過去了。他們並沒有發現什麼東西,就好像生活僅僅是工作和學習的周而復始,絕無其他,就這麼簡單。但是,人生真的只有這麼簡單而單調么?人們,總是用永遠做不完的工作填充時間,好讓自己看不到時間的流逝,可是,時間他就在那裡,誰也攔不住他,人們不讓自己感覺到時間在溜走,而時間並沒有停下,他們自我欺騙,不是和掩耳盜鈴一個樣子么?人們嘲笑掩耳盜鈴的人,卻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他們的一份子。是啊,生活,並不是意味着把手頭的事干好然後再安排新的事,而是在一生中體驗美,感受美。不論人生有多麼短暫。人生再短,也絕無遺憾。

  葉子的離去,蘑菇雲下的陰影,是美麗,還是滄桑?

  樹葉落了,你知道么?

 山東威海文登市文登市三里河中學初一:曲容函

樹葉落了,你知道嗎? 標籤:你知道嗎作文 葉落了作文 你知道作文 你知道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