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學回家的路上700字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當清爽的秋風將天空吹得高遠,當枝頭的綠葉換上橙黃,當我們舉頭望斷最後一隻南飛雁時,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 

  回家的路依舊是一樣的,但我的心早已變了。以前,放學回家時還回憶着學校那快樂的情景,而現在,是策劃着回家如何複習功課。路不變,但——心變了……。突然,一隻骯髒的小手打斷了我的遐想,原來,是一名小乞丐,他穿着一身破爛的衣服,伸出的小手似乎在顫抖。我摸了摸口袋,把口袋裡僅剩下的一元錢遞給了他。我看見他笑了,是那種發自肺腑的笑。他拿着錢向對面的小巷子奔去,一不小心摔了個踉蹌,可他依然站了起來。可能這種場景在別人眼裡不屑一顧,可我卻深深地感到他的身影異常的堅強。他站了起來,繼續向前跑,哪裡有什麼?我帶着疑問看着他的身影,那堅強的身影似乎在訴說著什麼?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我眼中,我才回過頭,向家走去。 

  這時的我,走在那落滿秋葉的小路上,腳下響起柔軟而輕微的聲響,心中不由升起一縷凄涼。這時,又想起那衣衫襤褸的小乞丐的背影,我不在認為乞丐是渺小的,至少他們能好好活下去,而那些一遇到挫折就自暴自棄的人,能比乞丐好得了多少呢?這時,一片樹葉輕輕地落在了我的肩上,我看着它悄然落下。那是無助嗎?不!那是執着!其實,每一片樹葉都有着自己的願望,那就是——飛翔!雖然它們飛翔的距離只不過是樹與地的距離。然而,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飛翔着。這難道不是執着嗎?這時的我,似乎看到了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當秋天的最後一片葉子落下時,我有些不忍,伸手接住了它。他告訴我:“我要飛。”我有些不舍,到最後還是放開了。我看見了!我看見了!它在笑!它在笑!它如同一隻美麗的蝴蝶在風中,跳着凄美的舞蹈。 

  這時的我,不得不離開,當我踏上第一節樓梯時,一道紅色的光芒照遍了我的全身,是夕陽,是新生命的召喚,這時的我,心又變了。

放學回家的路上 標籤: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