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回家的路500字作文

回家的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是浙江金華人,卻不生在江南、也不長在江南,但家鄉,還是回過的。雖然已經過了三年了。 

  在一塊塊稻田中,有那麼一條崎嶇的小路,雖然飽經滄桑、坑坑窪窪,但這是家鄉的路、是回家的路。 

  進入了初中,就再沒回過家鄉。作業、練習題、輔導班然本應快樂的寒假一點點的消逝,也許這沖淡了我會回到家鄉的渴望,這種念頭,也隨着假期漫漫消逝。 

  可那條飽經滄桑的路上,並不似四周還未插秧的稻田般空空如也。那飽經滄桑而又坑窪不平的路上站着因歲月的飛逝而已老去的我的奶奶。 

  她並不高,但也不矮,就像那一隻只瓶體微鼓的大花瓶,繪滿了清秀的山與水。畢竟她已年逾古稀,背不再像松柏那般挺拔,眼不再似那湖水般清亮,腿、腳也不如那流水般輕快。 

  歲月在她原本白凈柔嫩的兩頰上印滿了花斑,在她緊繃細膩的前額上吻下一道道唇印,在她烏黑細密的髮絲上撒下了一把把銀色亮片。 

  三十晚上,站在這小路上,盼得不正是遠在他鄉的遊子可以歸鄉團聚,這正是那溫暖似那江南的水流到遊子寒冷、甚至凍僵的心! 

  這就是一個母親的期盼,期盼遊子踏上回家的路;是希望,希望兒子別再踏上這路,再次離開。父親的母親、我的奶奶,今年已年過古稀,是真的老了…… 

  但不老的是她用愛守候着的回家的路呀!

回家的路 標籤:回家的路上作文 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回家的路上作文 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