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磁浮”上海600字作文

“磁浮”上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橫跨浦江兩岸的大橋由原來的一座增加到了五座,徐浦大橋,盧浦大橋……都昂着頭,挺着胸,好像在比誰最威武似的。黃浦江上,一艘艘客輪、貨船,在江面上來來往往。從浦西到浦東,走水路,只需乘擺渡船就可以到了。 

馬路上到處綠樹成蔭。一間間矮平房都倒下了,一幢幢高樓大廈都爭先恐後地拔地而起。金貿大廈、東方明珠等,一些標誌性的建築物都雄赳赳地站立在一個個大花園中。 

  以前的交通可不方便了,公共汽車很少。現在可不一樣了,高架上車輛川流不息,地下的交通也十分暢通 。地鐵不僅快,而且線路也多了起來。從最早的1號線發展到了現在的明珠線,使地鐵的線路更廣了。 

磁浮列車的速度更是驚人,它的時速可以達到400公里每小時,到浦東機場只需要短短7分鐘的時間。

  在去年的十月,上海又一次轟動了全世界,取得了2010年世博會的主辦權。在今年11月29日,世博會會徽在上海揭曉。會徽形似漢字“世”,與數字“2010”巧妙組合,表達了中國人民舉辦一屆屬於世界、多元文化融合的博覽盛會的強烈慾望。 

  這一切都見證了上海日新月異的變化,告訴了人們,上海,是一個飛速發展,繁榮昌盛的城市。 

  看到這些,我打心眼裡為我是一個上海人而感到高興和自豪。2010年的世博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到了2010年,到那時,我已經是一名高中生了,我將盡我的所能積極投入到這項活動中去,為上海的繁榮昌盛做出貢獻。

“磁浮”上海 標籤:上海作文 上海科技館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 美麗的上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