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的“寶石”600字作文

我的“寶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也許有人會說,石頭有什麼可稀罕的?----隨處可見、俯拾皆是。然而我卻收藏了許多石頭。我把它們當做我的“寶貝”,因為他們給我帶來了快樂,也給我帶來了無限遐想。

我的石頭來自四面八方,有爸爸媽媽給的,有爺爺奶奶送的,有哥哥姐姐採的,親戚朋友贈的,······它們有的采自東海之濱,有的產於新疆戈壁,有的出自大江大河,還有得產於高山峻岭。它們都經歷過大江大河的洗禮,暴風驟雨的打磨。形狀有圓的,扁的,方的,長的,形態各異,大小不同,絕不重複。

這些石頭中,最漂亮的要數那塊“五彩石”了。它顏色是五彩繽紛的,表面光滑圓潤,大如雞卵,狀如陀螺。上有道道紋線,彎彎曲曲不成規則,紋線顏色為暗紅,我給它取名為“五彩石”。這塊石頭可謂我的“面子”石了,它是姥姥三年前去南京旅遊時購得。每次有人觀賞我的石頭時,我總要把它拿出來給人欣賞,一飽眼福。

這些石頭中,我最喜歡媽媽出差海南時從三亞帶回的那塊“中國石”,那是媽媽到海邊拍照時給我撿回來的。它只有手掌大小,天藍色,它像一隻傲然挺立的雄雞,所以,我叫他“中國石”。它是我的至愛珍寶,我是用紅綢布把它包起來的,它象徵我們偉大祖國,看到它,一種強烈的民族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這些石頭中,最奇特的石頭,要算是我的“林泉寶石”了。因為 ,這塊石頭是我到竹林中的小溪里撿到的,它非常的滑,中間有一個孔,像手鐲似的。可中間的孔也只有指粗而已,這塊石頭表面為米白色,間有煙灰,土黃色等,似明非明,說暗不暗,在太陽光下還略顯光澤。我根據它的來歷,給他取名“林泉寶石”。

我喜歡這些石頭,因為它們出自天然,美而樸實,奇而無華;我珍惜它,還因為它象徵我們的祖國。



我的“寶石” 標籤:“寶貝”作文 尋“寶”作文 紅寶石作文 寶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