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黃色的奇迹800字作文

黃色的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偶然,經過校園的花園,便瞥見那一簇黃色。 

  是什麼呢?是霞光,是露珠折射的太陽。不,是花!不可思議,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的寒冷,大家都穿上了大棉襖,萬花也都凋謝了。 

  這黃色的花,卻含苞欲放。 

  你看:它的花瓣是一條條的,中間的花瓣向里卷着就像鷹爪一樣,四周的花瓣向外舒展,略微彎曲,又有些下垂,好似金黃色的瀑布傾瀉而下。 

  我想:美麗的花總是嬌弱的,在這寒冷的,狂風呼嘯的冬日裡,這黃色的花明天,後天,大後天……就會凋謝吧! 

  可是我錯了,一天 、兩天 、三天 、四天……竟然還開得更美了。 

  瞧!那一朵朵黃色的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着腦袋,挺着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美麗的花散發出誘人的香味,每一個人到了這裡都要彎下腰來聞一聞,彷彿吸足了氧氣,站起來就覺得心曠神怡,走起路來顯得那麼精神。 像一個戴着小黃帽的小姑娘,在看天空呢! 

  我不竟為我的孤陋寡聞,而慚愧。 

  後來我得知,原來這黃色的花是菊花。 

  哦,是陳毅寫的“秋菊能傲霜,風霜惡重重。 本性能耐寒,風霜其奈何? ”吧, 

是朱德寫的“奇花獨立樹枝頭,玉骨冰肌眼底收。 且聆和平共處日,願將菊酒解前仇。 ”吧,還是元稹寫的“秋叢繞舍似陶家,遍繞籬邊日漸斜。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雅士讚頌它呢? 

  然而,今天我也要來讚頌它! 

  讚頌菊那冰清玉潔的品性,超凡脫俗的品質,高尚獨立的品格;讚頌菊在不畏嚴寒,傲然挺立,氣韻超逸,迎風斗霜的高貴品質;讚頌菊的不屈不撓的精神。 

  菊花鼓舞我們勇敢前行,在苦難中不屈不撓。鼓舞着許許多多優秀的中華兒女,譜寫了一曲曲浩然正氣之歌。 

  我讚頌菊花,不僅讚頌它的外在美,更讚頌它的內在美! 

——————————————————————————————--------——— 

  期末考試了,讓我們都鼓起信心,不畏困難,考出好成績!

黃色的奇迹 標籤:愛的奇迹作文 生命的奇迹作文 黃色作文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