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桔黃色的身影600字作文

桔黃色的身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沉睡了一夜的街道蘇醒過來,整潔如新。 

晨曦下,桔黃色在揮動,銀白色像一道電光刺入我的眼帘。我邁着輕快的步子向學校奔去,無暇顧及,熟視無睹。這時,我耳邊傳來一聲低啞的叫喊:“小姑娘,這本書是你的吧?”只見一個頭戴淡黃色帽子,手拿一把掃帚和一個畚篼,皮膚黑黝黝的,臉上滿是皺紋且冒着汗珠的中年阿姨,微笑着向我走來。 

“啊!我的書……”昨天我還以為放在學校里,沒想到昨天放學時和幾個同學瘋跑時掉了。“謝謝阿姨!”我趕快向學校奔去,不然又要遲到了。 

中午時分,我走在林蔭道中。一個年輕的,漂亮的母親正帶着她乖巧的,可愛的兒子走在我的前面。當我正朝着那位中年阿姨微笑時。忽然風中飄來一句刺耳的話:“寶寶,不好好讀書,長大了就像掃馬路的一樣沒出息。”我的心裡一陣顫動,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望着滿臉是汗水的阿姨,看着整潔的街道,我的腳步不由的加快了。 

夕陽的餘輝還是那樣的濃烈,空氣依舊是那樣的悶熱,這時我沒有看見那位阿姨,只見一個中年男人拉着滿滿的一車垃圾,流着的依舊是汗水,臉色更加的黝黑,皮膚更加的粗糙。 

“啊!好臭,快拉遠點。”一聲聲的責備,一句句的謾罵回蕩在我的耳邊,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霓虹燈閃爍着,小城變得更熱鬧了。逛商店的、游公園的,看夜景的、乘涼的,老的少的、男的女的,走的跑的、坐的躺的。 

有的說:小城現在真酷;有的說:小街現在真美;有的說:小巷現在真靚。 

我,爸爸,媽媽穿梭在人流中,腳步是那樣的輕鬆,心情是那樣的舒暢。 

突然,在不遠處朦朧的燈光下,我又看見了那個高大的桔黃色的身影。

桔黃色的身影 標籤:雨中的身影作文 你的身影作文 熟悉的身影作文 黃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