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談生命的“影子”1000字作文

談生命的“影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就像人和本身的影子一樣,天生就形成了一種密不可分的關係。人,為影而靈動;影,為人而牽引。冥冥之中,我與文學似乎也形成了這樣一種奇妙的關係。 

  文學好比是我的影子,它牽引着我到那一片神聖而純潔的樂土,而我則會把我的整個心靈交之於它,任它輕輕地,一次又一次地踏過我的心靈世界。如果可以的話,我會願意在這夢一般的世界翱翔萬年,甚至是永遠…… 

  還很清楚的記得,幾年前小小的我,早已在內心深處築立起自以為是比牆鐵還堅硬牢固的防線,遇到文學就像是一個在路途中迷失了方向的人,磕磕撞撞,躲躲逃逃,其最終結果卻是耗盡了心思,但終究也沒走出這困境。其實不然,費這麼大心思去躲避這可以伴我們一生的知己,何苦呢? 

  面對文學,我也會常常思索:那道自以為最堅固的防線到底是如何攻破的呢?曾幾時,是那麼固執的認為自己與文學沾不到邊,甚至會一度地厭惡它,可結果呢?心裡的結就像棉花糖防線一般,就那麼輕易地,不動聲色地給解開了。也許這就是文學的魅力,它天生就有的一種無形的魅力吧。 

  時常徜徉在那一排排文學專欄上,我便會產生一種百感交集的感覺。我會興奮,人生的路途將由此開始;我會激動,生命的激情將由此盪起;我會驚嘆,文學終是一條“不歸之路”。但往往更多的是莫明的傷感。還記得蘇格拉底曾說過"知道的越多才只知道的越少”的確,每個懷着憧憬與希翼的人空手走進文學的殿堂時,出來時即使已獲得了不少,但終究不會滿載而歸。 

  可以毫不誇張地說文學是生命的影子,它給了生命似火的激情,無限的動力;它讓生命之花足以在大洋彼岸盛開,讓歲月的輪子留下它一步一個堅實的腳印。縱然青史已成灰,但我相信,我堅信它——文學是人類靈魂中永不滅的一盞聖燈。也許這樣來談文學可能會過於虛偽和造作,但我會用所有的力量來告訴大家:我愛文學,因為文學造就了另一個我。《聖經》中有這麼一個故事:一位婦女犯了錯,大家商量用石頭砸死她。這時耶穌對所有人說,他們當中誰沒犯過錯,誰就可以砸死她,結果沒有一個人去做。同樣,如果愛文學是一種罪的話,那麼那些沒有接受過文化熏陶的人,大可以向所有愛文學的人大聲“宣戰”。但在側面上不難看出他是一個精神貧瘠的人,是一個靈魂即將墜落的人。 

  瑰麗月光,婆娑桂影,惜英雄淚,嘆詩仙醉,觀豪客壯,回望古人豪放不羈,把酒臨風,暢說一番酒中言。古往今來,多少文人墨客為之痴迷。直指青天,高歌一曲,把酒言歡……不必做到像古人這般豪邁,只需在悵然若失,心中惆然之際,抓住文學思緒的長線,來填補心靈的空蕩,記住生命的影子…… 

  輕輕地,“影子”踏過我的心靈,留下這生命如詩的印跡

談生命的“影子” 標籤:談生命作文 談生活作文 影子作文 我的影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