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四季色調700字作文

四季色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不是畢加索,畫不出春天的嫩綠;我不是朱自清,寫不出夏天的婀娜;我不是許巍,唱不出秋天的憂傷;我不是李白,吟不出冬天的妖嬈。但我悟得出四季的色調,不同的情調、意境便有不同的色調。

  春

  對我而言,春天是高明色調。這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扒開蓬鬆的泥土,幾點綠色呈現在眼前。小草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春天那柔軟的風吹綠了小草,風吹過湖面,風裡夾着青草味,彷彿被剛醒的湖給過濾了,很清新。那天,是那麼的明朗……

  夏

  提起夏天,那是揮之不去的炎熱,天熱得發了狂,太陽火辣辣的,發燙的馬路讓人感到可怕,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一些似雲非雲的氣體低低的浮在空中,讓人覺得很凝重。樹木長得非常茂盛,樹枝密密的,樹葉盡情的舒展開來,碧綠碧綠的。夏天的雨來得快,來得猛。即使是晴天,極亮極熱的中午會忽然變成黑夜似的。一陣狂風吹來,緊接着,沉悶的雷聲已經在空中炸響,都點大的雨點開始砸下來……則夏天是澀色調。

  秋

  “沙沙…沙…”我喜歡秋天落葉,等地上一大片都是落葉時,走在其中,踩着落葉,那清脆的聲音很悅耳,但卻頓時感到深沉,夏天殘留下來的餘溫偶爾會漏出來……走在落葉紛飛的小路上,看着楓葉一片片落下,站在樹下,忽有神秘之感……秋天!那難道不是低明色調嗎?

  冬

  凜冽的寒風呼嘯着,路上幾乎沒幾個人願意沐浴“春風”吧,都不願留在這個大雪紛飛的小路上。雪覆蓋在樹枝上,覆蓋在曾經生機勃勃的草地,雪白雪白的,顯得很樸素,但含蓄,一點也不屑於春天……這不就是冬天的色調——低純色調嗎?

  春夏秋冬就像裝扮師,在大自然的舞台上各顯自己特有的色調。

  平江中學初一:何雅怡



四季色調 標籤:暖色調作文 色調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