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白妹妹”和“灰姑娘”800字作文

白妹妹”和“灰姑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白妹妹”首先挑起話頭:“喲!這不是灰姑娘嗎?你怎麼還是老樣子,蓬頭垢面的,你瞧我身上下一片白色,代表着純潔和高雅,哪像你,哼!” 

  “灰姑娘”不緊不慢地說:“你是不知道還是裝糊塗,現在別人全都叫你白色垃圾,人類吃完快餐后,隨手將塑料飯盒扔進垃圾桶,還有什麼可樂瓶、塑料袋等,就產生了白色的你,你還高興個什麼勁呀!”灰姑娘理了理頭髮,繼續說:“你呀,就會讓人類頭疼,你這種人造高分子有機化合物,在自然條件下不會像動植物屍體那樣分解,而燃燒又會解放出有害氣體,給本已被人污染的生態環境又造成難以治理的危害,還有……” 

  “灰姑娘”的話尚未說完,“白妹妹”就火冒三丈起來:“你好死了,夾在空氣中把空氣污染個什麼樣子了,又在車后大量排泄廢氣,讓人們走路都戴口罩。還有由於人類亂砍樹木, 彩資源,過度放牧,造成水土流失, 不久前在全國範圍內的‘沙塵暴’不就是你的‘功勞’嗎?”“白妹妹”似乎抓住她的把柄也神奇起來。“灰姑娘也不甘示弱: “你呢,還不是討人厭。” 

  “你討人厭!”“你討人厭!” 

  正當她們爭吵時,“綠色”從遠處靜靜地走過來。這是,天上颳起了一陣東風,東風爺爺說:“你們呀,唉!盡給人類惹麻煩,應該向綠色多學習學習,瞧她多討人喜歡呀!” 

  “綠色有什麼長處?”“白妹妹”和“灰姑娘”不約而同地說起來。東風爺爺咳了兩聲,說:“綠色啊,從不給人惹麻煩。如綠色塑料,能自行分解,是合成材料,不會對土壤造成危害。還有綠色汽車。綠色汽車是一種新型的、不會對我們生存的環境造成污染的汽車。現在大部分汽車對空氣都有較大的污染,可綠色汽車一般用電力、天然氣等節能能源作為燃料,幾乎不會對環境造成什麼影響,是汽車發展的趨勢,綠色電腦你們聽說過了嗎?它是為了減少電腦對環境的污染原料易回收,電磁輻射小。還有那綠色輪胎,它的原材料不含任何有毒物質。” “白妹妹”驚嘆道:“原來綠色有這麼多長處呀!” 

  “是呀!還有呢!綠色化學,它原料主要採用無毒、無害的原料和再生資源。對社會環境沒有絲毫影響。”“還有綠色食品,綠色房屋……”

白妹妹”和“灰姑娘” 標籤:灰姑娘作文 《灰姑娘》作文 妹妹作文 可愛的小妹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