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是綠色,不是灰1600字作文

你是綠色,不是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不了解你的人不敢近你,因為在他們心中,你是不良少年,是夜不歸宿的社會小混混。你是鑲嵌着灰色邊框可望不可即的魔。 

  ——序 

  剛踏入初中學校,就聽說了你的事迹。小學時把人打殘廢,K歌,上網,有時帶着人一起搶劫低年級小孩。從此,我就只在角落裡里看你,不敢和你交流、談話。 

  可你卻找上了我,原因是讓我幫你寫作業。我不敢拒絕,忍氣吞聲寫了半個多月的數學作業。實在忍不住了,於是把你的作業本放回你的桌子上,並在本中夾着便利貼:“你找別人吧,我累了。”你沒有回,我也不希望你回,只希望你不要再打擾我。 

  我終於親眼目睹了你的野,你的狂,你的暴。你竟然敢在講台上打人。那一節自習課,你出夠了氣;我們,看過了癮。被打的人哭着下來,兩腮腫脹,頭髮蓬亂,髮絲被淚水粘在臉上,可憐兮兮的。但沒有人敢說可憐,更沒有安慰他的。你走下來,若無其事。 

  我想,我該遠遠避開你。 

  有時,看着你瀟洒的背影,會想:“為什麼你會有那麼大的勢力?” 

  初二開始,我們要利用體育課練習長跑、球類等。還有一項練舞蹈的人十分受益的,身體柔韌訓練。 

  你跳街舞是高手,這項根本不在話下。於是,為了成績,我去找你教我。你耐心的教我要點及方法,還親自帶我一起練習,一段時間后,我已是出類拔萃了。 

  我高興極了:“謝謝你了太。” 

  你抬頭看着我:“不用謝。我想都不敢想,能和你們好學生玩到一起,你不覺得我們關係很好嗎?”“對啊。” 

  臨近會考,老師來了次大調位。你就坐在我前面,離我很近。我可以幫你提高一下成績。 

  我也看到了,你為了這次會考,晚上背地理生物背到一點多,你累得在上操時間留在教室里補覺。說實話,我很心疼,真的。我不想你累,不想你苦。但你總是笑笑,這沒什麼,我是超人,我是Super Man!哈哈!!!每當這時,我並不想笑,反而想哭。你不要累垮自己! 

  你說,你無論如何要考上高中,要麼一中,要麼致遠,職專打死不考。我拉起你的手,感受着你的溫度,我要在高中校園裡看到你,並且,拉着你的手。 

  “還有x天會考”,黑板上刺眼的紅粉筆字赫然在目,誰不緊張? 

  你累了,沒有頭緒了。 

  珂珂,自習課陪我下去跑步吧。

  好啊。 

  我帶着生物複習資料,你只帶着手機。我邊背邊炮,你邊聽邊跑。兩圈后,我們步行走圈,你講你的經歷,猶如在昨天發生的一樣。 

  三句話,猶如三根扯不斷地弦,緊緊扣在我的心上。 

  你說,四年級是我來到這裡,那是誰都不認識,只獨自穿梭在校園。漸漸地,有人來和我說話,和我交往,甚至投奔我。我的勢力越來越大,一直發展到現在,許多人來投奔我,我一概都收下了。有人說,xx 你為什麼不佔了二中老大的位置?我知道,我有這個能力,但不想去佔有。因為我知道,一旦搶了這個位置,我的生活就會變化,會變到我控制不住。我明白,要想擁有,必定要經歷放棄。其實,二中老大這個位置我要不要都無所謂,但我要放棄許多事物,甚至人。(你抬頭看着天上模糊的雲,平靜又淡定)所以,珂珂 ,對自己無太大用處的名譽,不如放棄;如你不小心佔有了,失去的,可能是最有用的。 

  嗯。 

  你繼續說,我,曾經經歷過許多。你們經歷過的,我經歷過;你們沒經歷的,我也經歷過;甚至不該經歷的,我也經歷過。你可能認為我有一定後備力量去闖社會了,其實這是完全錯誤的。我有一個十分要好的朋友,我們關係很好,我都快把他捧上天了。今年,他要考高中了,他知道考不上了,於是決定去闖社會。他也知道,他有勢力了。但那並不屬於他。最終,他對我說:對不起,我要離開了。我非常生氣並傷心。後來,到了昨天,他回來了,他失敗了。社會不好闖。我現在勢力雖然不小,但在社會這個堅固體系中根本不堪一擊。他對我說:對不起,我又回來了。聽了這話,我很難過。真的難過。原來我們之間根本不是純友誼,他一直在利用我,利用我的勢力。被社會堵回來之後,又來找被拋棄過一次的我。你看我整天樂樂呵呵的,身旁總有人和我玩,打鬧。其實我沒有一個真真正正的朋友,所有人都在利用我。我只是個孤獨的有權人。所以,(你長舒一口氣)我想要多經歷幾次背叛,多磨練自己。知道我遇到這種事已沒了感覺。珂珂,社會其實很複雜,但人更難懂,比數學還困難。你一定要多長些心眼,闖社會需要經驗。 

  嗯,知道了。(我不相信這是你說的) 

  你又說,我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會讓我永遠記得的,一輩子不會忘。但是除了那件事。那天,我…我真的傷心透頂,剛進家門,我實在忍不住了,嘩得眼淚一個勁往下掉。我媽看到我這樣,十分心疼。我是獨生子女,在家裡,被捧上天了。我媽更疼我,只要我難受,她就感同身受似的也難受。那天,我傷心的哭,我媽也難受得哭。我最不該,我自己難受,竟引着我媽也哭,讓她也難過。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是她的生日。 

  我媽,我要用一生來補償她。考高中,是我補償她的最好途徑。我跟我媽說起我的十八歲。媽,十八歲,我要考出駕照。行,我出學費。媽,十八歲,我要有一輛我自己的車。行,我給你買。媽,十八歲,我要買一件大房子,咱倆住。行,沒錢了我墊上。我媽就這樣寵我,即使我成年後,他也願把我當成小寶寶來哄。 

  我曾說,媽,我以後不嫁人了,就一直守着你。晚上和你睡在同一床被子里。早上,我還要你吻我。每天每天。媽說,傻孩子,你不能一直呆在家裡的,因為你需要自己的生活,只有你自己選擇的生活。不,媽,我選擇的就是一輩子陪在你身邊。我們一起玩,一起出去運動,你不要老,我喜歡你飽含熱情的陪着我。我還要吃你做的每一道菜,如果那天吃不到,那麼那一天我就絕食。媽哭了,好。(我抑制不住了,鏡片模模糊糊,只有扶着你肩膀走)我媽臉上所有的皺紋,都是我刻上去的,我想,我用畢生的時間來洗可以使它消失嗎?一定會的,我可以肯定。xx,在這個世界上,誰的話都可以不聽,但媽媽的話一定要聽。 

  嗯…我用手抹了下眼睛。 

  你看見了,摟着我的腰。天吶,我把珂珂說哭了……· 

  沒關係的,我認為你說的對。 

  其實我已經沒有眼淚了,有也已被冰成晶了。我們回去吧。 

  嗯。 

  你,雖然有錢有權,但這些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情,有義,有愛。我記得你曾在我失意的時候安慰我,開導我。當我驚奇的發現那些字時,心裡無比的溫暖與滿足。 

  “珂珂,我希望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無論,發生了什麼, 

  我一直都會在你身邊! 

  我們要好好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 

  Love You。” 

  全校人都認識你,但都不了解你。他們都認為,你的個人情感色調為暗淡的灰,其實,不論你的生活,你的性格都是綠色,充滿希望的綠色。 

  “I love you,too. 

  We are friends all the time. 

  I wish you can be better. 

  I will always encourage you. 

  I believe we can be succeful. 

  I will stand by you forever.” 

  ——記

你是綠色,不是灰 標籤:我是綠色小衛士作文 假如我是灰太狼作文 你是我的作文 你是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