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值勤心得1400字作文

值勤心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一、班級里的同學看過來 

  “叮叮噹噹叮叮噹噹……”7:15分的鈴聲響起了,剛剛還在跟同桌談天說地的我趕緊戴上紅袖章。一隻手,五個手指,三個手指在戴紅袖章,兩個手指夾着一根筆,另外一隻手拿着一本本子和眼鏡,便快步走向樓梯,邊走便戴眼鏡,搖身一變就成了看起來很穩重很嚴肅的值勤同志了。 

  站在走廊的盡頭看着一些人或背着書包快速跑進教室或拿着掃帚匆匆走向教室或提着垃圾桶慢吞吞走進教室,彷彿是要好好享受踏着鈴聲進教室的美好——唯一的相同點是,每個人看見我都會甩給我一個很怪說不出是什麼感覺的眼神——我就這樣不舒服的等了五分鐘,20分的鈴聲響起了,一步一步走,邊走便找空位,這時那些教室里的同學又投來了帶着點擔憂的眼神或者一副“見慣了”的不屑表情,關鍵的是,我對這些眼神“殺”到了,萬箭穿心的感覺,但是還要裝出一副很認真很正常的樣子,很痛苦。一般情況下,四個班級都Pass了,偶爾才辛苦地找到一個兩個空位,這時,就會從窗口伸進手去,敲一下靠窗同學的桌子,再用筆指指空位,然後另外一個同學就會心知肚明地走出教室把請假條遞給我。其實我覺得這個鏡頭很酷。 

  檢查完了,把本子翻過來又翻過去,開心地說一聲:“All pass!” 

  四天的早上都是這樣過的,有點相似又有點不同,第一天面對久未動過的工作還是有一點兒陌生,後幾天就得心應手了。我一定會記得,這樣下雨天的早上,有一個戴着紅袖章裝正經,很認真很認真地檢查出勤情況,面對“她來了”心中有些慌亂又面不改色地檢查的女生,還有幾個很負責任的同學,看到提醒後走出教室說明情況,以及朗讀“少年強則中國強”的同學們,他們的眼神更讓這個女生認識到作為一個值勤隊員的義務,認真、負責是首要的,作為一個值勤隊員,要樹立一個榜樣,不辜負紅袖章的閃爍。 

  二、在高傲中奮鬥 

  似乎老天爺是在跟我們作對似的,一連幾天的課間操時間都下雨,結果初二變成了檢查課間秩序,但,如果單單是這樣就好了,可是,讓我們為難的是,初二的大哥大姐都很高傲——俗稱“刁”。 

  其實一開始我對初二的學長學姐抱有敬畏心理,我認為初二的同學個個都很成熟很強勢很厲害,應該也是會遵守規章制度的吧,偏偏事實違反了我們的意願: 

  一個女生從教室走出來,鳳瑜上前詢問,她奇怪地看了鳳瑜一眼:“我去上廁所啊。” 

  兩個男生從教室走出來,徑直走向樓梯,熊璐追過去問:“同學你們是幾班的?”一連問了好幾遍,他們沒停過腳步,根本不理熊璐,直接走了。 

  …… 

  尤其是星期四的時候,本該是唱歌時間,初二的同學卻拖了很長時間,有的班級還十分嘈雜,同學四處走動,走出教室,或者扎堆聊天,我們提醒了好幾遍,可是情況依然如舊,直到後來才開始唱歌。唱了一會兒,有一個拖課的班下課了,同學們四處走動,於是陷入了新一輪的糾結…… 

  有那麼五個人,戴着紅袖章,壓抑着心中的敬畏與不滿,一個一對的去提醒走出教室的同學,一個班一個班的去通知檢查課間秩序要在位置上安靜自修,他們穿梭在陌生的樓層,面對着陌生的面孔,遇到陌生的情況,他們沒有退縮,他們學過《強項令》,知道作為一個值勤隊員要“執法嚴明”,改扣的地方要扣,即使是學長學姐,如果做得不對,他們也要指出——這就是值勤隊員應該必須掌握的原則。 

  後記: 

  通過這一次當值勤隊員,我明白了很多。 

  一切的前奏只為了最後壓軸的天籟之音。 

  我相信,一切的一切總是要像酒經過醞釀、發酵才會香醇。 

  我確信,通過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完成任務。 

  這些,總是要明白的。

值勤心得 標籤:值勤作文 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作文 心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