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作文:天凈沙*秋思700字作文

作文:天凈沙*秋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你,牽着一匹瘦馬,走在這條被譽為古道的小路上,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兩步····向前走去,就在此時唯一能夠聽你傾訴的生靈---馬,倒下了。你很清楚,在這荒無人煙的小路上,在這夕陽西下的小路上,停下沉重的步伐是多麼的危險。你意味深長地望着這可憐的瘦馬,然而,你眼裡沒有責備,相反,反倒是一絲絲同情。就在此時,馬也在看着你,它的眼神里明顯地透着無奈。對視了一會兒,馬搖了搖頭,對着天空長長地嘶鳴一聲,搖搖晃晃地站了起來,看着你,這回,它的眼神里透着堅定。你居然被一匹瘦馬深深折服了,顫顫巍巍地爬上了馬,接着馬又長鳴一聲向著遠方奔跑起來。 

  馬慢慢地跑着,你聽着沉重的馬蹄聲,不禁想起了遠在天涯的家鄉,眼淚迫使你閉上了眼。忽然,流水聲傳入你耳,你睜開眼,一棵古樹,一段枯藤,一條小河,一座小橋映入你的眼帘。古樹雖蒼老,但有藤蔓相伴,小橋雖破舊,但有小河相伴,那你呢?僅僅是一匹瘦馬嗎?你苦笑,西風為你拂去那滴落的思鄉淚,烏鴉為你奏響那悲鳴曲,你絕望了。 

  一個村莊出現在你的眼前,對!是一個村莊,村裡的小孩嬉戲着,村裡的大人工作着,你感到了一絲慰藉,同時淚水也模糊了你的雙眼。在夕陽的餘輝的映襯下,你似乎看到了遠方的親人向你徐徐走來,你奔向前去,結果,你所抱着的僅僅是空氣,你,更加絕望了。 

  你寄宿在一戶人家,坐在門檻上,看着農戶一家在夕陽下嬉戲的影子,怎一個愁字了得?怎一個悲字了得?淚雨滿衫中你不禁吟出;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夕陽西下, 

  斷腸人在天涯。

作文:天凈沙*秋思 標籤: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凈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