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險游天柱山1600字作文

險游天柱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七仙女和董永的故事想必所有人都聽過吧,董永賣身葬父,孝感動天,令天下人感到憐憫。天上有一位仙女,被董永所感動,下凡嫁給了這位孝子。後來他們兩被玉皇大帝所得之,玉帝大怒,下令捉拿此仙女。仙女為了和董永之間的愛情,放棄了神仙的位子,做了凡人。後來這段愛情傳為佳話。 

  而七仙女就來自安徽潛山縣的天柱山。天柱山有主峰“擎天一柱”而得名,主峰海拔1500多米,這裡的南坡緩而秀麗,北坡陡而險峻,這裡秀竹蒼松,奇花異草。霧潮雲海蒼茫無際,風月煙雲瞬息萬變。形成了別具一格的山嶽景觀。俗稱南嶽。 

  我們先坐天柱山索道往主峰行走。我坐過許多索道,唯獨沒有見過像天柱山索道這樣的,只是一條板凳,有一個保護設施,將人套在裡面。十分簡陋,令我不寒而慄。我擔憂,會從板凳中間的空隙中哧溜一下掉了出來,掛在這深山老林中;甚至會有一條毒蛇沿着周圍的樹木蜿蜒而上,將我擄走;或是在陡峭的地方,這個板凳偏了一下,將我從中倒了出來……種種擔憂在我腦海里浮現。而當周圍的人問我怕不怕時,只有勉強一笑,吞吞吐吐的說道:“這有……有什麼好怕的……我……我連過山車都敢玩……我才不怕呢。” 

  而當上去以後,我不敢亂動一下,緊緊地抓住扶手,生怕會出什麼意外,甚至在心理默念“菩薩保佑,菩薩保佑。鬼將呀,我的陽壽沒這麼短吧!菩薩保佑,菩薩保佑。”而一旁的爸爸卻十分高興,一點也不在乎我心裡的恐慌。還大喊着前面的人,擺出poss要照相。我可高興不起來,連聲都不敢吭一聲。望着下面荊刺叢生的懸崖,長在石縫中粗壯的勁松,處處傳來令人竦栗的叫聲,不禁打了個寒顫。當到了終點,我再一次向下張望,不敢相信我走過了這一切。 

  接下來再坐青龍澗索道駛往第二高峰天池峰,此峰海拔1400多米,峰頂有許多巨石,重達數百噸,如同黃山頂端的飛來石。青龍澗索道像一個竹簍,周圍都有防護措施,這到不會令我感到恐懼,在上面我終於放鬆下來,也照起了相來。遠遠望去,山頂由一個個巨石“堆成”,有的像山翁,有的像駿馬。周圍纏繞着一層層薄霧,給這雄偉的氣勢增添了一份神秘感。 

  終於來到了山頂。這座山最有特色的是松樹,在寸草不生的石縫間,生出了一棵棵松樹,形態各異。形象的刻畫出了鄭燮筆下的“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這些巨石一個挨着一個,不知是什麼原因,被有規格地擺在這巍巍山頂上。每一條縫隙,形成了一道天然的隧道,直達山頂。這些巨石上,有着一道道神秘的紋理,奇特、神秘。在隧道中行走,有幾分陰涼,在這炎熱的季節中有了一份悠閑。往巨石深處行走,偶爾會看到天然形成的泉眼,泉水十分清涼,清澈見底,即使在陰暗處也能看到人們行善所丟進去的錢幣。這就是天柱山最神奇的地方——神秘谷。神秘谷有四大宮殿:龍宮、迷宮、逍遙宮、天宮。走出神秘谷,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形象生動的刻畫石。有大象吸水、石瀑等景色。 

  再往上走,就來到了天池峰峰頂。你會看到這裡是由幾塊巨石形成。一塊巨石中間有一個不到半平方米的小泉眼,這就是天池。要想到天池的另一頭得進過試心橋,此橋寬約30厘米,長約1米左右,有兩條,是天然形成的。照理說我這樣膽小恐高的人說什麼也不會上去,但為了證明自己是個男子漢,想到人生能有幾回搏,便走了過去。這裡十分寒冷險峻,我不禁連打了幾個噴嚏。有一個個巨石呈六十度傾斜,我十分害怕,說什麼也不敢到另一頭照相。最後好說歹說走了過去。但是雙手緊緊抓住一旁的圍欄,不敢鬆開。才找了3張,我便跑了上去,不敢再在這個險地停留半刻。還找了一個很好的理由:“來,我給你們照。” 

  人們常說上山容易下山難,的確,我們從北坡下山。一是想取捷徑,二是想看一看沿途不同的景色。可是哪有你所想象的那麼容易呀。一個長達百米的百級天梯在我們眼前,也許上山時所感到的只有累,而下山,面對這樣將近90讀的直角天梯,還有恐懼與疲勞。我牽着爸爸的手,側身一個一個地走下去。不敢去看周圍的懸崖,躲過一個個松樹后終於走了下去。而腿卻一直在發抖,但我卻十分高興,因為走過了這個曾經也許我看都不敢看的天梯。 

  經過了千辛萬苦,我們終於下了山,這一次的經歷,令我們所有人感到疲勞,驚險刺激,同樣鍛煉了我們的意志。

險游天柱山 標籤:游天柱山作文 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游天台山作文 游天目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