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天柱山600字作文

觀天柱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Q Q:20 82 34陳老師

  觀天柱山  

  長陽縣實驗小學四(4)班  丁芷若  

  要是觀天柱山,那我可是最幸運的了。我的老家就在天柱山對面的半山腰,只要一回老家,我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天柱山的真面目。  

  站在老家的道場上,可以望見許許多多的優美風景:有大大小小的山峰、彎彎拐拐的小路、綠油油的田地、茂密的森林、高高矮矮的土坯房,在藍藍的天空中,還有像鳥兒一樣飛翔的飛機。  

  但是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天柱山。天柱山位於城西34公里的清江北岸國家級森林公園旁。天柱山又名中武當,是以道教文化為特色的宗教朝拜旅遊區,海拔1445米,南臨清江水庫,北望長江三峽,四周群山拱手環抱。峰頂有清泉古井,山下是方山石林,一千多級登山石階盤繞至山頂,長年雲霧繚繞,景象萬千。  

  天柱山分為大、小天柱山,它們就像同胞兄弟一樣,緊緊地依偎在一起。小天柱山活像一隻大青蛙蹲在池塘中的荷葉上,永遠凝視着夜晚天空中的明月,大爹告訴我,這就是“青蛙望月”。而大天柱山呢!因它有五個小山丘,四個凹,遠遠望去,就像人們的一隻手,所以又取名叫“五指山”。  

  每逢節假日,就是最熱鬧的時候,外地的遊客絡繹不絕,前來登山觀景、拜佛燒香、許願等。要是累了,還可以坐上花轎,在轎夫的吆喝聲中登上峰頂,那可另有一番情趣。碰上旅遊旺季,一千多級登山石階上全部是遊客,好似一條花布帶纏繞于山腳至山頂,那可又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天柱山,真是個風景優美的好地方,真是個旅遊的好地方。你的美,我永遠也寫不完。  

  (指導老師:黃金玉)  

Q Q:20 82 34陳老師

觀天柱山 標籤: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游天柱山作文 坐井觀天作文 《坐井觀天》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