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天柱山之游600字作文

天柱山之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懷着愉快的心情和爸爸去安徽天柱山旅遊。

  經過37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我們終於到了“古南嶽”天柱山的所在地,安徽省潛山縣。

  下午,我們遊覽了三祖寺景區,又去白馬潭玩漂流。

  第二天,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天柱山腳下。

  天柱山,又名皖山,位於安徽省安慶市潛山縣境內,是大別山脈的最高峰,約有1500米。他是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森林公園和世界地質公園。景區規劃面積333平方公里,主景區82。46平方公里,分為八大景區和三個外圍景點,以其雄奇靈秀的山水、令人讚歎的文化、爭奇鬥豔的花卉和四季宜人的氣候,成為馳名中外旅遊觀光的勝境。

  我們上了山,看見了許多形態各異的石頭,有的像大象,有的像猴子,有的像喜鵲,有的像人臉……我們爬上了第一個山峰,天池峰,他是天柱山第三高峰,約1400米。傳說,王母娘娘來到人間巡視時,留下的洗臉水和洗腳水落到了現在的天池峰上,老百姓認為這些是天池,所以命名為天池峰。繼續向山上爬去,我們就看到了第二高峰,飛來峰,飛來峰也是一個知名度僅次於天柱山的山峰。民間傳言,這山上的三顆搖搖欲墜的石頭是從天外飛來的。有一次,乾隆皇帝路經這裡,便上山遊玩,問手下的隨從:“這些石頭是什麼?”隨從答道:“是從天外飛來的石頭。”乾隆皇帝不相信,頓時,地上妖風四起,飛沙走石,那三顆搖搖欲墜的石頭,都升到了空中乾隆皇帝這才相信是真的,石頭也又落在了山峰上。

  我們在山上轉來轉去,始終沒看到天柱峰,頗有些遺憾。時間也不早了,我們都回家了。

  通過這次爬山,讓我懂得了做事要堅強、勇敢、堅持,不能像我,走到一半就要放棄了。

  五年級:1074341292



天柱山之游 標籤:天柱山一日游作文 游天柱山作文 海南之游作文 動物園之游作文